2008/03/03

RISOTTO影分身術




我不知道義大利人分不分的出義大利麵條的好壞,
對我而言,我是自認吃不太出差別來,所以我們幾乎都是買最便宜的Budget麵條。

但是對於米食而言,對我來講,就有很大的不一樣。

以往儘管是在爬山,
也總是會花上很多的時間,
好好的把一鍋飯給煮好。
因為其他的配菜煮的再好,
有一鍋夾生,或是燒焦的飯,就還是個失敗的晚餐。
只要飯燒的好,然後菜夠鹹,就會是個成功又浪漫的晚餐。(深深覺得爬山養成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生活習慣)

到了瑞士,
找到好吃的米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不像是在台灣,不要貪小便宜,通常就不會買到難吃的米。
在這裡,狀況是儘管花了比較多的錢,通常也不會找到你喜歡吃的米。

在二月之前,
我們通常都是買自Migro超市的Budget米,
兩公斤裝,2.6SFr.
雖然是Budget米,但是他煮起來黏黏的,
雖然米粒有點小,也不飽滿,但是因為便宜,拿來拌醬汁差別沒那麼大,也就這麼撐著。

但在一個月前,
這種米突然斷了貨。
再隔壁的櫃子上,
有這一種標了Risotto(燉飯)的米,
一公斤要價1.85 SFr. 可以說貴了五成~~~

其實和其他米相比並沒有特別貴,
只是之前Budget米實在是太便宜了,
其他的米都要這個價錢。
再暫時沒的選擇的狀況下,
我們就先拿了一包回家試試。

煮了之後,
我還滿驚訝的。
除了一樣有黏性之外,粒粒飽滿的圓米,
煮好之後粒粒晶瑩,口感也很Q,就是個優。

昨天此米大特價,
我們兩個卯起來塞滿了背包。

吃飯的時候笑笑的問lata說如果Budget米又繼續出現在超市,
你會換回去Budget米嗎?
"不會!!!" lata很肯定的回答。
我想我也是,
我寧可少吃一點肉肉,
也想繼續吃這好吃的米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那天會不會有傳統的那種肝腸或是臘腸,香腸阿? 用電鍋煮飯時直接丟幾條進去一起蒸, 飯就油亮香滑又入味哩!可以弄成黯然消魂喔!

過年爬山還有一件蠢事
里長聲稱帶了一隻真空包裝的雞要煮湯
結果及文一直努力墩熬, 快要開飯時才赫然發現


那是一隻素雞....
(及文還被嚇到, 雞怎麼都散開了..)

Bob 提到...

素雞事件還真的滿好笑的,
要是我也應該會被嚇到吧。

說到加工肉製品,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香腸。
不過還沒有試過丟到飯裡面煮的方式。

我會來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
如果你來找我們玩耍再煮銷魂飯給你吃吧~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