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復活節兔兔

R0011387

二月中的Fasnacht一過,一進超市就看到滿坑滿谷的巧克力兔子,商店櫥窗也把面具換成兔玩偶,準備迎接三月底的復活節。

把巧克力作成兔子形狀,就跟薑餅屋一樣讓人不知該如何下口。

想到就這麼一口咬掉兔頭,就感覺相當血腥,可是偏偏這巧克力兔還相當暢銷,隨著復活節越來越近,連糕餅店、巧克力店也賣起巧克力兔,還有麵包兔。

但是我寧願去買塊狀的巧克力,也不想咬兔頭。

放假前一天的德語課,老師送我們一人一隻巧克力兔,還有一小截植物。一進教室發現兔兔歪著頭站在桌上笑著,我也跟著整個笑開。

雖然不知道兔子跟復活節有什麼關係,突然覺得真是一個能帶來歡樂的好習俗。

放假完回來,冰箱鬧空城,大頭喊著肚子餓,發現站在電視上的巧克力兔,決定來把他吃掉。

雖然味道還不錯,當大頭一口咬掉兔頭時,我還是不免發出一聲悲鳴。

3 則留言:

提到...

呀,我在倫敦讀小學的時候,也送過一隻巧克力兔兔給當時的老師耶。頗大隻,而且是紮紮實實的巧克力做成的。

放完復活節假期後,老師某天上課時說,我把你送給我的那隻兔兔吃掉了喔,很美味。一般的小孩應該會很開心吧,但我想到老師竟然能吃掉那麼一大坨巧克力,那當下就覺得有點噁心,心裡還很不以為然的覺得,難怪妳那麼肥。。。。

這就是我的復活節兔兔回憶。

lata 提到...

你真是一個難討好的臭小鬼耶XD。話說回來,一整隻紮實的兔兔,真是下重本,這邊的兔兔都是空心的。

匿名 提到...

有關復活節和兔的關連:

http://twj611dc.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70400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