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草莓草莓



老實說,我最討厭草莓口味的食物或點心了,詭異的粉紅色與香精味,真搞不懂為什麼會受到大家青睞。

我也很少吃新鮮草莓,但那多半是因為台灣草莓似黃金,總久久才捨得掏錢奢侈地享受那幾口季節限定的快感。每年過年完,路上便開始出現一車車自營賣草莓的貨車,「啊!一年又過去了!」的感嘆,感覺比過年還深。

在農業發達的台灣,大概很少有哪種水果擁有這麼鮮明的季節印象吧!

第一次到歐洲玩的時候,冬天的西班牙正好盛產草莓。碩大鮮紅的莓果,加上價格不算貴,讓我忍不住買他一大籃來品嚐。但印象中,西班牙草莓大而無當,不比台灣小草莓的香甜夠味。

前幾週,超市開始出現草莓的身影。望著飽滿的果實,我忍不住帶了一盒回家。口感和印象中一樣結實,但是滋味卻進步許多。結果此後我只要看到較為便宜的草莓,幾乎是天天光顧。

一盒250克1.9CHF,雖然還是比台灣的高價,但是較之其他種類的莓果,算是是相當平民的價格。

況且,這可是春天獨有的滋味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妳好
來這裡潛水了許久
Manor的草莓450gr SFr 3.20喔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我也是住Basel的
下次有聚會也約妳一起去 ok?

lata 提到...

!!!你好!ira!(羞)每次走在路上,看到東方面孔,都會忍不住揣測對方是哪一國人。感覺Basel台灣人很少呀!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大家。

Manor超市我很少去逛,蔬果類大部分都在家附近的土耳其超市解決,要不然買個菜跑好幾家,也還蠻累的。sFr. 3.2有便宜耶!衝啊~~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