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柳絮因風起



以前課文中有那麼一段《世說新語》的文字。兩位還在學文的孩童,分別以"撒鹽空中"和"柳絮因風起"來形容下雪的景致。

那時候,我根本還沒看過下雪,
基於老師對課文的解釋,也就這麼相信了柳絮因風起要比撒鹽空中來的更像是下雪的景致。

今天一早要出去運動時,
一到樓下就下了一大跳。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
但倒是第一次在Basel遇到雪,
而且還刮著風,讓雪在空中漫天亂舞。

當下想了一下還要出門運動嗎?
看著路邊老婦人有精神的道早安,
被溜的狗狗也雄糾糾氣昂昂的抬起腿來尿尿(我承認這沒啥關連),
我也就認命的開始慢跑。

越跑越覺得,
以前那個說撒鹽空中差可擬的,
應該會被夫子丟筆,叫去旁邊罰站吧~~~

下起雪來,
讓整個熟悉的城市,
景致都變了個樣。
一層淡淡的氤氳水氣,
輕摟著萊茵河,
渡輪駛過水面的時候,
可以看到這層水氣跟紗一樣被輕輕的帶開
(A~~~最近阿希照片看太多,有點A片情節)
Anyway,詞窮,我沒帶相機去運動,反正就是比平常漂亮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 我是佳穎的朋友
超愛你們的網誌
照片都很好看~~~
尤其是南湖的結婚照~ 第一名!!!

話說最近去日本才買了一把好日常用刀(有次),
超能體會你們網誌上說過愛上切東西的感覺 ^^

可以讓我把你們的網誌加在我的連結上媽??
我的網誌在:
http://coroname.spaces.live.com/

corona

Bob 提到...

哈囉Corona


日本超好玩的啦,
我們現在也後悔我們之前去玩得時候沒有買刀。如果有機會在去的話,應該會狂買很多東西吧。我們兩個都有日本控~~~

幫我跟佳穎問好~~~
至於連結,
就不用客氣啦,就放盃~~~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