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春天的花蕊

F

我有小花控,總忍不住對著春天的小花狂拍。

記得我有一次趴在學校宿舍前的草地拍小花,結果很不幸的背包去「ㄍㄛ/」到新鮮的黃金(還好不是衣服沾到),當下又驚又氣遮遮掩掩的衝回宿舍刷洗。

台灣路邊的花,很多都是市政府撒錢種的,引不太起我的興趣。春天短暫,也不總是來得及上山賞小花。

Basel的住宅,大多在一樓都會有大小不一的院子,有的用作腳踏車停車位,有的則是草木扶疏。像我們樓下的公共小花圃,就種了一些常綠灌木,稀稀疏疏的,不太稱頭,但是漂亮的花圃是要細心照顧的,所以也沒啥好說的。

冬天的時候,大多植物的葉子都掉光了,草本植物也都乾枯,光禿禿的一片真的是很蕭瑟。

但是自二月下旬以來,天氣漸漸暖了,有時最高溫還可到達15度,出太陽的時候,連短袖都有人穿了。於是青草啊、小芽啊、小花兒們,不知不覺都漸漸冒出頭來。

照片右上角的那種搶眼的黃花,就是最近大爆發的花種,很多人院子都有種。然後草地上也都冒出一叢叢感覺應該要出現在盆栽裡才對的水仙花。梅花也開了(我猜那應該是梅花,雖然我從沒看過梅花)。

前天早上,突然下起大雪,然後又立刻放晴,我毫不遲疑地抓著相機衝出去想搶拍雪裡的小花,並巡視災情。

沒想到雪融得可快了,反倒是小花上沾滿了晶瑩的雪水,可愛至極。而且溫帶的花朵果然耐寒呢!朵朵還是直挺挺的。不像在台灣,下個雨,杜鵑花就爛了。

啊,真期待更多更多的小花綻放啊!

更多照片請點
小花小花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看到梅花嗎? 蠻漂亮的 一整棵樹都是呢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