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睡神

昏
如果要用幾個簡單的概念形容我這個人,愛睡覺大概會被排在前幾名吧(當然還有懶惰、脾氣壞等等)。

從小我就是屬於那種乖乖在九點上床的傢伙,即使是大學聯考前的高三生活,印象中最晚也是十一點多就就寢。在為數不多的日記裡,總記載著吃飽睡睡飽吃迷迷糊糊的生活。會熬夜,是大學以後的事吧!而且大多都是因為跑去夜遊......

早睡的我並沒有早起,也因此睡眠時間相當長。老實說,沒有八個半或九個小時,我很難睡飽;有時候就算睡這麼久,精神還是不好。那種早上醒來可以大喊一聲「旺旺!」的狀況,我是幾乎沒有經歷過,多半是一邊哀號,瞇著眼爬出被窩。

所以當初要結婚時,我娘就很擔心,我這麼會睡,這麼愛睡,早上怎麼起來做早餐給大家吃啊。

大頭是個大約睡七小時就會醒來,也不太賴床的人,就對我怎麼那麼會睡感到匪夷所思。其實我也是很苦惱的。想到有人一天可以比我多出兩個小時,又可以精神奕奕的迎接美好的早晨,心裡也是很想改變的。

前一陣子因為生病,整個人虛掉,成天一直睡一直睡,最高記錄一天十三個小時吧。後來病好了,睡眠時間恢復,但是暈沈沈的,常常早上要偷偷補眠,晚上吃完飯整個人就攤了,啥事都做不了。

連以往可以醒腦的迷迭香都無用武之地了。

一直到前幾天,我卯起來九點半就跑去拜見周公,一直到早上八點才跟他老人家辭別,整個人像是活過來一樣,煎蛋弄早餐樣樣來,雙眼炯炯有神,一整天蹦蹦跳跳,晚上還有辦法出去散步。

此後大頭和我就放棄把我的睡眠時間調成八小時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令人羨慕啊~

我現在每天晚上平均跑2-3次廁所(其實自己也要檢討啦,晚上喝太多水了)。最近常常四五點就醒來睡不著了,只好爬起來看小說看到眼睛發酸,再回去睡回籠覺。可是回籠覺醒來後,精神就沒一覺到天亮那麼好了...

羨慕啊~~~

提到...

我最近無論幾點睡都是九點起床,一點睡、三點睡、五點睡都一樣,所以後來乾脆就晚一點睡了。XDDDDDD

最近台北天氣暖了一點,早上比較不容易賴床了。唉,我開始懷念起冷颼颼可以在被窩裡睡大頭覺的日子了。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