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與牛奶



在這個人人聞奶色變的時刻,我要來分享好喝的瑞士奶。

由於保險費的負擔減輕,我們最近有越吃越好的趨勢。以往結帳時總是有點羞赧於櫃台上滿滿的Budget綠包裝,一看就是窮哈哈。最近我開始放任大頭嘗試新產品,撇開價錢不談,倒也為生活增加不少樂趣。

昨天採買時,倒是我突然提議買一瓶高級冷藏奶來喝喝看。平時為了存放方便,也因為這裡保久乳不比鮮乳難喝,我們都是在一週一次超市採買時買齊一週份量的保久乳。但是我這頭小時候就很想嫁給味全小開、現在給人牽到瑞士的牛,還是沒辦法忍住鮮奶的誘惑力啊。

這罐號稱來自阿爾卑斯山的牛奶,是屬於我們常光顧的米果超市近期推出的新品牌。旗下還有起司、燻火腿、優格、鮮奶油等等產品,價格一概比人家貴上一截。我們買的這瓶一升裝全脂鮮奶售價1.8CHF,聽起來好像跟台灣差不多,但是我們愛用的Budget保久乳,可是一升只要1.1CHF啊。

住在山上的牛產的奶,究竟有沒有比較好喝呢?不知道有沒有心理作祟,但我還是覺得好喝到要飛起來了呀~感覺就是很正常的奶,既不稀、也不是假假的香濃,就是恰到好處的口感,不禁覺得加咖啡進去有點可惜。而且喝了一杯就覺得自己會很健康很強壯(完全是心理作用)。

話說回來,這個Heidi,究竟是什麼來頭呢?還記得那部宮崎駿70年代的作品:小天使嗎?這位在卡通裡名叫小蓮的阿爾卑斯山少女,其實本名就是海蒂,沒錯沒錯,就是這個Heidi。宮崎駿的卡通是改編自19世紀瑞士女作家的小說,主角也是叫海蒂。因為這個故事太受歡迎了,成為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重要象徵,也捧出了個海蒂村,現在更儼然成為品牌了。

聽說從海蒂村走約莫一小時的路程,在山上有一棟海蒂小木屋,會有大鬍子老爺爺出來迎接你,也有餐點可以享用哦~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