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蒜頭雞

好久沒有寫有關於廚房臭火搭的文章了。

先來分享一下我們目前怎麼分配廚房工作這件事情好了。
早餐,通常是我負責。不過也不是什麼大事情,
煮杯lata喜歡的只含5%咖啡,不加糖的咖啡奶,
我則是喜歡一杯一匙糖有奶泡的咖啡奶。
然後麵包奶油蜂蜜巧克力等塗料解決我們的第一餐。

在周間,晚餐都是由lata下廚。我則是負責在吃完飯之後的洗碗整理廚房的工作。

到了週末,如果我們沒有出去玩耍,
煮飯通常變成我的工作,而lata則得洗碗洗廚房啦!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在假日煮飯的。
當然不用洗碗是原因之一(我們都超討厭洗碗的~~~)

煮飯有點像是作實驗,
那種很有趣,很能夠享受過程和結果的實驗。

上網找找文獻=找各式各樣的食譜;
找個有興趣的題目=選到想吃的晚餐;
準備材料,購買材料=翻冰箱,上超市買食材;
開始實驗=開火煮飯;
進度報告=開飯。

當然,
煮飯比做實驗有成就感多了。
因為通常都很好吃,
要不然lata也會裝的很好吃取悅我。
不會像進度報告的時候,
台下那一群奧客總要挑些小毛病出來。

可以把想像力加到做飯的過程中,
想像你喜歡怎樣的味道,
想要怎樣的擺盤,
所以肉要怎麼切,
要加入怎樣的調味料,
才會跟想像中的味道很接近。

所以我喜歡煮飯,
煮給lata吃,煮給朋友吃。
一起享受很棒的晚餐時間。

-----------進入蒜頭雞的分隔線--------------




這裡買的雞老實說都小不瑯噹的。
說她是雞,倒也沒比路上的鴿子大多少。

材料:雞一隻
蒜頭12瓣(塞滿肚子的數量)
枸杞
紅棗

做法:
1. 把雞的表皮抹上一層鹽
2. 把蒜頭,枸杞,紅棗拌在一起,也撒上一些鹽
3. 塞到肚子裡
4. 大同電鍋90分鐘
就這樣
無敵簡單的電鍋料理。
可是保證超好吃~~~

2 則留言:

Oops 提到...

讚讚讚~四行的食譜我最愛了。媽媽又出國寫生、我剛好又買太多蒜了,這禮拜就來試試看!

Bob 提到...

台灣的雞可能比較難爛,要多一點點時間喔。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