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金色恩加丁C1 (Tiefencastle-Bivio)

d1
我們這趟秋季的旅程是從Tiefencastle開始,終點是公路越嶺前的小鎮Bivio,全長約35km。

若要搭火車前往恩加丁谷地,得在Chur轉搭小型的山區列車。若是開車前來,則會在Tiefencastle這個小鎮轉入前往谷地的公路。

出發前,民宿的pingping告知可以騎一條山路,以避開公路,但是一如往常的我們完全忘記印出路線就快樂的出門,因此幾乎可以說是一騎出車站就跟錯了路,直直殺上車來車往的公路。

R0012300

這條公路算是汽車前往恩加丁谷地最快的路徑,出發當天又是非假日,因此大型卡、貨車不斷,加上全程只有兩線道,也不是有規劃的單車路線,有時根本毫無路肩可言,大多時間我們都是不停遞與車輛擦身而過。所幸瑞士駕駛人多半會保持適當距離地超越路邊的單車騎士,但是一面對抗連續上坡、一面承受車流壓力的我們,雖然一路風光明媚,還是有種恍如置身雪隧通車前的北宜公路之感。

再者天氣完全沒有我們想像中寒冷。雖然上個禮拜才下過雪,這天可是陽光普照,熱得我們兩個渾身溼透,噴汗連連。

一路上坡大概騎了5km,很不幸的前方出現一條隧道,雖然不長,但是每每有卡車駛過,那產生的風壓還是讓騎在人行道上的我們心驚膽跳,最後只好牽車走出隧道。

過了隧道不久,就進入較為寬平的河谷,騎乘起來就舒暢許多。這時候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Mountain bike一號路線的指標。但是我們暗忖此時已下午2點,一號路線又是那樣漫無止境地往山林裡蜿蜒而去,於是又硬著頭皮繼續沿著公路踩踏。

雖然接下來一個多小時大致在平坦的河谷裡前行,在接近Bivio附近的Marmorera湖時,公路又開始一路向上,這時候時近四點,河谷裡漸漸曬不到太陽,溫度陡降,平日欠訓練的我也已經累了啊啊啊。

DSC_5481

在以為上坡已經結束、眼前卻又出現上坡的不斷循環下,我們終於在傍晚五點半抵達Bivio。


1:00 Tiefencastel 885m - 2:18 Cunter 1182m - 2:30 Savignon(休息30min)1207m - 4:52 Staudam Marmorera 1684m - 5:35 Bivio 1769m

Bivio民宿

更多照片請點:
BIVIO-ENGARDIN


延伸閱讀:
金色Engadin之Bob碎碎念
金色恩加丁C0
金色恩加丁C2(Bivio-Maloja)
金色恩加丁C3(Lej de la Tscheppa)
金色恩加丁C4(Maloja-St. Moritz)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