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失敗了一百次,總還是會有一次接近成功

DSC_5435
這句話我應該把它裱起來,掛在廚房裡,貼在烤箱上,當作勵志小語。

比起麵包餅乾,我對戚風蛋糕真是有一種偏執。不用花時間發酵,也不用揉麵團揉到脫力,可能也是私心比較喜歡蛋糕的口感,因此即使總是找不到原因阻止烤好的蛋糕塌陷、甚至變成蛋餅,我還是不懈地繼續嘗試著。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嘗試了太多次,以至於我已經熟練到不用看食譜,可以在半小時內把麵糊扔進烤箱。

在發現隔天沒早餐的時候,還頗受用。

昨天因為放秋假不用上課,心情好的不得了,又烤餅乾又烤蘋果派再加一個黑糖口味的蛋糕。沒想到趕著胡亂做出來的蛋糕,居然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DSC_5433

但話說回來,我依然不了解究竟是哪個環節到位了,而影響了這次的成功。大頭說,和他的實驗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DSC_5437

至於餅乾,是我想像很久的那種喜餅的口感。雖然還是偏硬,但是香濃的程度還是讓人忍不住忽略熱量,一塊接一塊塞進嘴巴。

蘋果派這是第三次嘗試。酥皮在狠狠加入大量奶油後總算有點樣子。但是因為懶惰,切成大片的蘋果並沒有很入味。下次還是得花點工夫把蘋果切小塊一點,醃久一點,否則就是要下鍋加糖煮一煮囉。

DSC_5437

酥鬆性小西餅(參考楊桃文化:烘焙食譜一百道網站)

photo©2008大頭

4 則留言:

提到...

可我上次去的時候,妳弄的戚風蛋糕就已經很讚了呀。難道這是升級版嗎?

我要吃妳的牛肉餡餅啦!!!(敲碗)

shuchun 提到...

我看了標題還沒看到照片就想是妳的蛋糕吧!?果真長的有高喔!那個派皮看起來相當讚!

lata 提到...

To 查
這是意外成功版。你沒吃過牛肉餡餅嗎?

To kuku
派皮跟那天的南瓜派是一樣的啊!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派也要蓋層派皮才像樣啊!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新家雖然有我夢寐以求的烤箱
可是有個小妹妹攪和
不曉得哪時候才有時間來玩麵團做蛋糕:P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