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小巴

R0012100
春天的時候,kuku幫我在超市買了一株有機的羅勒,我取名為小巴。

我一直很想種一些小盆栽,尤其是香草。每次看到電視節目裡廚師隨手在園子裡摘取新鮮香草,就感到相當羨慕。但礙於目前居住的公寓沒有陽台也沒有窗台,我頂多只能種一兩盆小盆栽聊以慰藉。

之前的公司種了一株很肥壯的迷迭香。他們總是會將杯子、罐子裡剩下的牛奶稀釋拿來澆花。有時也會用洗米水。來這邊後我於是也如法炮製。

去年夏天我也曾種了一株巴西利,九月中回台前將它交給大頭照顧,進入冬天後沒多久就掛了。大頭說:冬天到了,我無力可回天呀!

今年這株,一開始種就一副撐不過下禮拜的樣子。我於是快刀斬亂麻,拔掉那些奄奄一息的植株,沒事就澆澆牛奶水,拔拔不像樣的葉子,沒想到剩下來的植株竟奇蹟似的大復活,而且越長越壯。

茂盛的程度,讓所有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

時序進入秋天,不曉得我的小巴會不會又耐不過寒冷的冬季,就這樣結束他短暫的一生呢?

Kuku說,我覺得你的小巴在那之前應該會先長成大樹吧...

3 則留言:

Ting 提到...

一年生的小巴不喜歡冷。冬天要放到溫暖的地方,像是屋內。

許多香草都很適合種在盆栽內,還有草莓等等。

網路上有不少apartment gardener的資源歐。

(這個是apartment gardener訪談: http://www.homegrownevolution.com/2008/08/interview-with-apartment-gardener-helen.html)

Grow well!

lata 提到...

小巴現在每天都住在屋內,但是它還是開花了,而且葉子越長越小......
謝謝Ting的資訊啦。

匿名 提到...

lata,
下次看到他快開花的樣子,要趕快把花剪掉,葉子就會長久一點。
Grow well.
Ting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