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巧克力-1



提到瑞士,除了鐘錶,銀行,起司之外,不得不提一下他的巧克力。

其實,
在台灣,我和Lata都是不吃甜食的人,
但是到了瑞士,
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的關係,
還是他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我也開始迷戀起了巧克力。

實驗室的抽屜裡,
總是要擺個幾片,
讓我下半午還有活力。

BOB和Lata在這裡,平時都只有吃超市的特價巧克力,就已經覺得很好吃很滿足了。
可是Bob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去試新玩意,
那天看到Markplaze有幾家漂亮的巧克力店,
就跟Lata說我們每週都來買一塊巧克力來吃吧。

這週我們挑的是一家叫做Läderch的店,
他在瑞士雖然歷史不算久遠的老店,
但因為研發了一些關鍵做填心巧克力的技術,
而在手工巧克力界迅速崛起。


巧克力果然是一個會讓人興奮的食物。
我再逛這家店的時候,
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種的巧克力,
雖然還沒吃,
但是視覺上,還有嗅覺上的感受,
就讓我超開心的蹦蹦跳。

我們這次挑的巧克力是片狀的,
咖啡口味,
每百公克6.2SFr。
上面有一粒粒烤過的咖啡粒,
吃起來嘎孜嘎孜有點焦焦的咖啡香,
還不賴,不過我和lata都覺得巧克力味淡了些,奶味過濃。
下次再試試黑巧克力。

這家店裡的巧克力大概還有好幾十種吧,
相鄰還有另外一家小巧的巧克力店。
可以讓我有新玩意吃上好一陣子。

1 則留言:

qzt 提到...

哈哈,我們每週一胖,你們每週一"力"
這樣互相交換心得就可以精神上嘗遍各種美味啦

不知道巧克力店是不是和起司店一樣可以給人試吃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