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香草小花園V1.0

R0013518

自從將號稱極難養活的小巴種成小巴森林,想要擁有一個小香草花園的想法便一直在腦中盤旋不去。

目前住的公寓沒有陽台,窗台的空間又極為窘迫,尤其想到夏天一到一開窗,花盆就會是個麻煩,也因此我的園藝夢是一拖再拖。

強壯小巴在我們的聖誕假期裡黯然歸西,之後我仍試著種了Parsely,不過也在回台灣那一個月,沒撐過大頭的毒手。家裡沒了植物好一陣子,總算等到春天到來。

上個週末超市門口開始擺起各式盆栽與園藝用品,幾株有機香草漂漂亮亮在那兒跟我招手,沒想到進去買個菜再出來,香草已被搬空,最後索性搬了一包土、一條塑膠製長形花盆和水盆,高高興興的回家。

當晚大頭就幫我把土填進盆子裡。

ㄟ,不過,還買不到盆栽耶!

土和盆就這麼相守相依地過了好幾天,直到剛剛我去另一家超市找水果(最近水果種類極為貧乏),發現門口也堆了一堆健康的香草盆栽,結果水果沒買到,倒是一口氣買了三盆香草,分別是小巴、迷迭香、胡椒薄荷。

開開心心地把香草植入花盆,東挪挪西挪挪,哎呀,怎麼好像還空了一個位置。

那,種朵圓仔花吧。

2 則留言:

Jean 提到...

春來矣~~~
小巴森林
香草森林
不遠啦

加油!!

lata 提到...

小巴和薄荷都長成森林了,可是迷迭香卻長了白毛,像發霉。印象中迷迭香很好種呀,連種兩次都長白毛。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