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所謂的羅曼蒂克

romantisch

常常覺得,帶便當這事真是偉大母親的最佳寫照。

學生時代除了大學四年,每日的便當幾乎從未間斷過,但蒸飯箱總是能夠把飯菜蒸得糊爛發黃,因此特別羨慕那種可以吃外食、或是家裡中午特別送便當來的同學。而回想起自己的便當,往往只有噁心難吃的印象。

開始上班後,為了省伙食費,加上媽媽每日總會開伙,於是又帶起便當來。這下子反倒成為同事羨慕的對象。尤其改用電鍋蒸飯,時間可控制,加熱後的飯菜不再如往日一樣令人難以忍受,反而常常對著便當暗自驚訝配色之搶眼、佈局之精妙。

來到這個物價驚人又沒啥美食的國度,外食幾乎是天方夜譚,我也只能一肩挑起便當的重擔。這才深刻體會媽媽的厲害之處。

我們晚餐總是簡單的一肉一菜,有時多個一湯,這樣寒愴的菜色要帶便當,真是只有難看二字可以形容。帶便當於是成了我最討厭的差事,因為每夾一口菜就是一股深深的歉疚感。

有時候菜量沒抓好,或是晚上胃口大開、寅吃卯糧,隔天的便當就開天窗了。通常只有麻煩大頭中午回家吃飯,或是讓他到員工餐廳花錢了事。昨天倒是有了新招。

大頭見連日來陽光宜人,興起去草地河野餐的想法。於是我買了一條麵包、起司,煮一壺熱巧克力,拎了香蕉和優格,到大頭公司門口等他。

沒想到今天氣溫驟降至4度,雖然仍有陽光,但冷風陣陣刮來,感覺實在不是個野餐的好天。

於是原本很浪漫的野餐情境,變成一邊啃冷麵包,一面搧冷風,一面抖的糗模樣。吞下最後一口食物,隨即收好東西離開河邊,一點也不留戀。

真是跟浪漫無緣的二人啊!
romantisch2

3 則留言:

Oops 提到...

超棒的圖!超可愛的兩人啦!

wanlingw 提到...

不會啊 寒風中啃冷麵包 還是感覺很浪漫:)

lata 提到...

啊,我覺得每次只要想耍浪漫,結果都會以耍笨收場耶。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