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農家樂

garten

大頭爸媽在雙溪租了一間平房,是一間地點相當隱密的老房子。

房子前面有一片地可以讓大頭爸種菜,附近人煙稀少,只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阿公在三、四百公尺外做鄰居。空氣很清新,夏日又涼爽,離台北車程也不算太遠,很適合大頭媽養身體。

唯一的缺點就是雙溪冬日陰雨不斷,既濕又冷,所以這段時間他們只有撤守那個小天堂,回到台北過冬。

在大頭回瑞士前,我們抽了一天到雙溪晃晃,看看在那兒獨立面對寒冬的菜兒們長得可好。

當然是沒辦法長得太好啦...不過勉勉強強還有點收成,尤其自耕的有機蔬菜,吃起來就是讓人感到安心。

於是我們兩個城市阿傻,冒著綿密的雨絲到田裡摘高麗菜、挖蔥、拔蘿蔔,樂得整園的蘿蔔都差點被我們拔光光。

話說回來,蘿蔔分明好拔的很,比起蔥可容易多了,那為什麼會有拔蘿蔔的故事呢?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