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
有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間就焦躁不安起來,就算趕自己去睡覺,早上醒來仍像宿醉般揮之不去。

上回參加Q毛婚禮,算是事出突然,不論是心理上或是賀禮,我啥都沒準備,到現場時看到友人忙寫卡片,我真是半句好話都想不到,一整個窘。

滿懷歉意地逃回家後,腦袋才像開機般,慢慢想起可以贈送的禮物。

收過我的喜帖的朋友,應該都曾對信封上抖來抖去的毛毛蟲書法字納悶不已或是樂不可支。我承認書法從來不是我所擅長的項目,多年來未曾執筆,更是讓筆下的墨跡顯得慘不忍睹。

但是心意應該顯而易見啦!至少比多年前龐畢度美術館、或是這幾年在歐洲見到那歪歪扭扭、招搖撞騙的「書法」,我有自信寫得比他們好啊!

於是趁著毛毛躁躁又悶悶不樂的上午,我拿出久違了的文房四寶,磨磨蹭蹭地寫出了這麼四個字。

雖然不盡理想,解悶的效果倒是不錯。見硯裡還有些許墨汁,索性抄起心經來。

一直說要替爸爸念點經,還真只是用嘴巴嚷嚷而已。從扭扭字寫到分叉字,墨乾了又添了兩次,手酸背痛肩麻,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把短短的經文給抄了一次。舒了一口氣後,為窗前新買的小仙人掌噴噴水。

於是早上就這麼結束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給我的喜帖上面「帥哥文」三個字寫得不錯耶:p

lata 提到...

我 有 寫 這 三 個 字 嗎?
我有這麼諂媚嗎?(狐疑狐疑)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