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哀哉小巴

小巴還是沒能撐過這個冬天。

雖然它有著長成森林的潛質,但由於主人跑去逍遙了兩個禮拜,留下的水盆不敵巴叟乾燥的氣候,早早就乾涸,我回到家時,小巴早已變成乾燥巴了。

陪著它一起乾掉的還有一株聖誕紅,過節前才收到的可愛小禮。

雖然無可奈何,多少還是有點心痛。只有等待來春再買一盆新的了。

假期結束,火車一從法國翻進瑞士,眼前就成了雪白世界,湖水結冰,積雪處處。回到巴叟,感覺像走進冷凍庫,一出門就有種快爆炸的感覺。

這一週可說是寒流來襲,氣溫預報都在-5度上下遊走,即使暖氣管再燙手,坐在窗邊還是感到陣陣透入的寒氣。

因為溫度夠低,飄下的雪花就像糖粉一樣撒在大地上,仔細一看,還真的可以辨認出雪花冰晶的結構,一片一片美麗的花朵,就這麼堆疊出銀白世界。

阿可是,我居然要在這麼冷這麼冷的天氣裡展開通勤Freiburg上德語課的生活......※#@....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