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想不起來好熱好熱是什麼感覺

trace

最近歐洲歷經了十年來罕見的低溫,除了八叟上週氣溫從沒高於零度,一直在-5度上下徘徊,瑞士山上雪況嚇嚇叫之外,南法地中海沿岸和西班牙居然也降下大雪,造成交通大混亂。

八叟反而沒下什麼雪,我想是太乾燥的關係。但是每次出門嘴唇和下巴都凍到不太能運作,草地河的池塘也結冰了,氣溫真的是很低很低啊!

禮拜六上超市採買完,打開冰箱收拾食材時,赫然發現冰箱裡怎麼溫溫的,頓時以為冰箱壞了。後來才想到,剛剛一到家就開窗讓室內空氣流通,外頭不到零度的冰冷空氣灌入屋內,才有打開冰箱像保溫箱的錯覺。

這是冬天的唯一好處吧!忘了冰啤酒,丟到窗外五分鐘就冰鎮完畢。

今天Freiburg積了薄薄一層新雪,月台邊雪地上有鳥兒散步而過的足跡,真可愛!什麼時候八叟市區也能多積點雪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好。

我下週要去FMI面試,說不定到時有機會遇到你們呢!在此先打聲招呼囉!

(本來不預期會在那邊遇見台灣人的,沒想到居然有台大的學長在那邊,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Bob 提到...

哈嘍

恭喜你要到這來面試阿!
你對哪一個goup leader有興趣呢?
可以幫你探探風評如何。

匿名 提到...

謝謝學長。

我未來想走Neuroscience,而最感興趣的主題是Prof. Andreas Lüthi以及Dr. Botond Roska兩位的研究。

話雖如此,我覺得我的英文還不夠好,無法暢所欲言,所以不敢抱太大的期望。不過真的很希望能在這麼好的機構裡工作。

寒冬中感受到遙遠的同鄉的溫暖,讓初次遠行的我心裡安定不少呢!真是感謝。

lata 提到...

這兩位研究都做的一級棒,相信你應該都有搜尋過。
尤其是Botond,去年publish的paper是視神經領域的突破。
英文不用擔心,把專業領域的英文弄好就好。我生活上要閒聊的英文也是灰薩薩。他們會出機票錢讓你來,表示你的機會並不小。

有問題的話mail給我比較方便
chunichen27, gmail 信箱

lata 提到...

(註)上面這個人是巴扑,不是拉她。^ ^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