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三根煩惱絲

比起我的三千萬根,我想大頭的煩惱絲大概只有三根。

並不是因為他禿頭,他的頭髮可多著,而是因為他根本不太在乎他的頭髮到底怎樣。

大頭在我還沒認識他之前,留的是當時山社流行的長髮。後來一刀剪了,還越留越短。第一次去西藏回來,便開始蓄著平頭。平頭沒過多久就得上理髮店修剪一次,所以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大頭就開始希望我可以幫他理頭髮,省省錢囉。

他一副剪壞沒關係,反正嚕光就好的輕鬆態度,反倒是我怕失手剃壞,一直沒答應他。大概是他退伍後,我們才真的買了一支電動推剪,開始由我幫他理頭。可能是短短的平頭真的不難,或者是大頭真的很不挑,沒想到理起來都頗受他稱讚。只是沒過多久開始忙結婚的事,為了讓新郎官帥氣出場,好一陣子我都推他上理髮院剪那種又抓的髮型。直到搬到瑞士後,不得已只好再次讓我上陣。

這次手邊只有新買的層次剪,電動推剪還在海上漂,在手感生疏之下,剪了個差強人意的髮型。說實在也稱不上髮型,反正就是短短的。

大頭對著鏡子看一看,只覺得短短的真清爽,也沒說什麼。

再來啊,就是五個月後了。當我重會Basel的家,大頭的頭髮已經長到快變成豬哥亮了,有時候剛起床還有張菲頭的氣勢。大概我認識他以來,沒見他留這麼長的頭髮吧!

是該剪了,但是因為天氣冷,而且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我們一直沒認真空出時間來理髮;而且老實說,這麼長的頭髮,該剪成什麼樣子,也讓我苦惱萬分。

某天晚上,吃完飯、洗完碗,我謹慎地搬了張椅子到客廳中間,開始動工,大刀闊斧的剪下去。因為得大量地剪短頭髮長度,用層次剪相當費力,我為求效率,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喀喀喀不停地剪,沒想到大頭卻突然慘叫一聲。

「啊~」然後摀住他的耳朵,再也發不出聲音。

我剪到他的耳朵了。好險層次剪並沒有很銳利,否則已那種剪下去的力量,嗯(請自行想像)。

我一邊抱歉,一邊抽了張衛生紙幫他止血,一邊戰戰兢兢地繼續剪。想起之前曾聽他笑說妹妹幫他剪頭髮剪到耳朵的事,當時還跟著笑到不行,沒想到,自己也幹了同樣的事。@_@

不知過了多久,撒了滿地髮屑,我定神看看這暫時完成的作品,然後噗哈地笑了出來。

我突然好想對著大頭唱「對你愛不完」,大吼「你是我的巧克力」。我把他剪成十多年前超級流行的郭富城頭了。大頭照完鏡子也笑了出來。

雖然故事到這邊結束大概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我的榮譽心熊熊的被點燃了,拾起剪刀又認真的剪了好一陣,一邊揣摩大頭口述他印象中理髮師的手法,再次定神,「咦?」

我把大頭推去照鏡子,想看看他的意見。

「不錯啊!」大頭摸摸自己的新髮型,對著鏡子裝了一個酷表情。

「嘿!我也覺得還不錯耶。」我很不知羞恥的說。

結果洗完頭,模樣還是挺好看的。隔天他去實驗室,同事紛紛問他頭髮是去哪一間理髮店剪的,很有日系風格哩!我們本來也想裝裝樣子,騙騙對岸鄉親kuku夫婦,不過果然同是出門在外、節省打拼的異鄉人,他們想都不想就知道我們不可能花錢上理髮店。

啊,老實說還蠻虛榮的,不過,還是因為大頭勇敢又隨性,從不煩惱他的髮型使然吧!

他也常常說要幫我剪髮,我只有跑給他追的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真的有造型ㄝ!捐出一隻耳朵換來這麼帥的髮型也值得了吧..

最近逼著俊奇去剪500塊的造型(之前都是去100多塊的毀容院)
不過剪完後, 他瞪著我說:
這樣跟謝章天那些小鬼的髮型有啥兩樣?我是要上班的公務員ㄝ!

Kwe 提到...

駿逸~~太帥了~~
我忍不住叫Joe來看...你老婆回來可以開個髮廊啦~~太可愛了!!

Bob 提到...

To Bellring
哈,當個有造型的帥公務員也不錯啊。
就像你也可以當一個打扮像公主一樣,但是個性豪邁的女海賊啊~~~


To Kwe
並不是每個客人被剪到耳朵,還會一手自己止血,然後讓設計師乖乖剪完頭髮的。

匿名 提到...

真的有帥到, 凡怡弄個副業啦, 聽說國外造型師很賺, 電影裡很多理髮師也是要角~~

lata 提到...

To 華得魯

你要不要來試試?還附贈剪耳服務哦。

這讓我想到,家附近有好幾家理髮院,有一間總是門庭若市,隨時坐滿等待的客人,理髮師都是男的,客人也清一色都是男的,剪出來的髮型跟門口貼的海報也很像,都是很短的猛男頭。哈哈。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