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拉他回家了之男子漢廚房-鼓汁蒸排骨

食材真的是一道菜的血肉啊~~~

拜lata回來所賜,我們的食物櫃裡又多了許多台灣特有的食材。
lata還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會問我要帶什麼東西回來。對於食材方面,我的思考方式通常不是想到單一的食材,而是想到想要吃怎樣的菜。

對於台菜,我個人偏好是口味比較重的配飯料理。只要一點點,或是有個湯汁可以拌飯,就可以爬下兩大碗飯的那種。
所以lata問我的當下,我馬上想到kiki的蒼蠅頭。而這道菜的一個重要材料就是豆鼓,一個很傳統的台菜食材。

lata回來的那天下午,lata就打開那包豆鼓,跟我說那是老爸特地跑去買的,很香,很好吃。拿了一顆直接丟進嘴裡嚐嚐味道,果然那種甜甜鹹鹹還有黑豆香的口感就讓我想起好多道菜的味道。

目前買不到韭菜來搭蒼蠅頭,剛好看到亞洲超市有賣還不錯的排骨肉,所以就先把蒼蠅頭擱一邊,讓本年度的廚房臭火搭由鼓汁蒸排骨先登場囉



材料:

a. 豆鼓一大匙

b. 排骨500g

c. 蒜頭,青蔥一支

醃料:

1. 醬油一茶匙

2. 糖1/4茶匙

3. 香油一大匙

4. 玉米粉一大匙


步驟:

一. 將排骨剁成約3公分方塊,和醃料混合醃漬30分鐘

二. 大火熱油鍋,將排骨炸至表面金黃撈起備用

三. 另起一油鍋,爆香蒜頭,青蔥等料。加入豆鼓拌炒一下,並將排骨加入攪和。

四. 倒入一杯水,煮至大滾之後,整鍋丟到去大火蒸30分鐘。

五. 添飯收工。

心得:

豆鼓真的是下飯配酒的超級好料理,
有了這道菜,
添起飯來真的覺得自己像飯桶啊~~~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