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酵母的故事

這是在咖啡麵包誕生的那天發生的故事。

話說,lata我發現對岸的鄉親Kuku開始用Migros牌高級麵粉,特意詢問他。Kuku表示,她覺得便宜的麵粉做出來的麵包灰灰的,感覺比較不好吃。

於是當lata把剛添購的便宜高筋麵粉倒入鋼盆,發現了一件令人大駭的事!!!「你看那是什麼?!」我把大頭叫來研究麵粉裡面那些土黃色的小顆粒。

「應該只是便宜麵粉比較沒有那麼精製,不是蟲卵啦。」睿智的大頭下了結論。

因為也沒有別的高筋麵粉,只好硬著頭皮讓它上陣。但是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便拿出篩子狂篩了起來。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的篩過來篩去過,撒了滿流理台的麵粉,鋼盆裡面還是有不少土黃色小粒。

「好吧!」我放棄了。來到下一個步驟,加速溶酵母。

「咦?!」當酵母掉進鋼盆裡的那一瞬間,我恍然大悟,狂笑了起來。

那個被懷疑成蟲卵以及粗糙麵粉的土黃色小粒,是酵母。我買的是已經拌好酵母、專門拿來作麵包的懶人麵粉。

接下來的時光,就在對自己的白癡笑到不行以及對麵粉滿懷懊悔中度過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在博物館遇到駿逸的妹妹,因而得到免費導覽。
世界真小:)
那些麵包真是美麗啊~~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在做麵包。之前實在太愛吃麵包跟起司蛋糕,但常常踩到地雷,於是,最近吃的麵包、蛋糕都是自己動手的...難吃也會乖乖吃完 ^^!

lata 提到...

ting,是妹妹認出你嗎?世界是真的很小,卻又很大啊~~

meya,我覺得烤箱好重要啊,大烤箱烤起來爽度真的很高~~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