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小女子年方二八

關掉看一半正緊張的連續劇,氣喘吁吁騎到德文班,今天,我又
是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室。

上課鐘響,原本放鬆的我開始神經質的揣測,難道今天放假嗎?

喀啦,喀啦,喀啦...。老師「準時」地在鐘響後兩分鐘走進教室,
我趕緊很假仙地秀一段昨天才剛學的問好方式。

她看了一眼旁邊空著的位子,微笑從容地坐下,頓了頓後問我:
如果,H同學不來了,你有沒有可能加入我早上的另外一個班,
那裡有五個人。

是的,我的土耳其同學還沒有出現,只有一個學生的班,是開
不成的。還能怎麼辦,我只能傻笑。

就在我一直傻笑苦笑的時候,門打開了!我親愛的土耳其同學
燦爛地走了進來,解救了可能要被迫早起的我。

媽呀!早上班真的很早耶,早上八點的課耶,那是聽說可以在
教室裡觀賞日出的時段耶!

然後,我們展開了無間斷的德文轟炸課程。問電話啊,問地址
啊,問家人的名字啊,練聽力拼字寫數字啊,如排山倒海而來。
我只能說,如果之前沒學那一個月,我會當場趴平在課堂口吐
白沫。

但是也好在是那一個月無聊的課,讓我現在可以從老師和H同
學兩人之前的碎碎念般的討論,偷聽到幾個關鍵字來。

例如,今天學了問對方年齡的說法,我很用力的說出28這個數
字,結果老師就開始對H同學指著我碎碎念,不小心讓我聽到
18這個數字。

東方女性對於老外來說,看起來總是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這
樣的狀況我也不只遇到一次,之前在超市買酒還被要求出示證
件(媽呀,你難道聞不出我渾身散發的主婦氣味嗎?),更何
況以前在台灣就已經可以很機車的繼續偷用學生票。

我在內心「喔呴呴」地笑了幾聲,大聲地說我可已經是人妻啦~

後來老師就開始問彼此名字的意義,讓我足足呆在原地傻了十
秒,完全不知該如何解釋。突然發現中文名字,好像並不是每
一個都能夠有清楚的解釋。有時或許是那些字美,或單純那些
字好,或是像所有的菜市場名一樣,淑玲、俊宏地叫。

結果答不出來的我多了一個作業,真苦惱。我根本不知道我阿
公取這名字有啥意義,應該是六個堂姊妹的名字裡面最沒意思
的吧!

下課時,填著教學記錄的老師又突然批哩趴啦說出一堆話來,
顯然是有點懊惱。她把早上班的進度和我們搞混了,以為已經
教過數字的讀法,所以今天電話啊、地址啊、年齡啊,絕招都
放出來了,打得我是差點沒屁滾尿流。

還好,我會一點,僅只一點,今天讓老師跳級沒關係,下次,
嗚,我可能就擋不住了。

於是今天的德文課,就在活像是兩個老師教一個學生的狀況下
結束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哎~
我們在這裡真的怎麼看都是小朋友
我都要當媽了
今天去雨果故居跟櫃台人要免費票時
還是被叫Mademoiselle~~ (這位小姐...)
肚子都挺給他看了...

我明明就是Madame好嗎??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我也要來炫耀一下
這次跟家人去日本, 同團的都以為小我10歲的老弟是我哥哥
還有一位帶著沒上幼稚園小朋友的媽媽叫他小孩叫我姊姊~~^^
一對30出頭的新婚夫妻叫我小美眉...

shuchun 提到...

在教室看日出的同學就是我啦...(泣)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