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新成員


一直想買一台冷凍庫。

家裡的冰箱是內嵌在櫥櫃裡的,不大,但兩人用剛剛好,缺點是冷凍庫實在太小,大約只有一個普通公事包那麼大。

為了避免肉類不新鮮,我們總將之存放在冷凍庫,但如果加上冰品和其他冷凍食品,就完全放不下了。

特別買一台冷凍庫大概是我們在台灣無法想像的,但在這裡卻頗為普遍。我們第一個月住的民宿,就有一台大約180公分高的冷凍庫,裡面看來有不少寶貝。

我的野心不大,一台像小型冰箱那樣大的就足夠了,但是因為隨便一台都要三百多瑞士法郎以上,有質感的動輒五六百,而且家裡似乎也沒有適合的空間,這事就一直懸著。

結果不知為何大頭媽知道了這件事。大頭媽總是督促我們有需要就買來用,生活沒必要過得太刻苦,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獲得大頭媽大力支持,大頭也終於動搖了,我也開始市場調查了起來。

果然是天時地利人和,大概是冬天漸遠,各家電器行紛紛推出特價冷凍庫,有的還免運費送到府,最後讓我相中一台容量有100升、四層抽屜的LG,雖然是韓國牌,但是看在它最便宜(299CHF)、同等級產品中質感最好、又貨送到府的份上,我很爽快的拿出卡刷了下去。

隔幾天冷凍庫送來,我興奮地拆封,卻發現機器看起來不像是全新的,還有一處有裂痕,當下火氣大昇,拍了幾張照片當證據,模擬了一些吵架的對話,直接殺到店裡看他們打算怎麼辦。

果然是「有圖有真相」,用不著搬出我那些「對話」,店員二話不說開始打起電話確認貨源,然後跟我約隔天換貨,並保證是全新品未拆封。當然是送到家。

在瑞士,如果有證據、立場站得住,很少會有吃悶虧的狀況。其實還蠻適合我這種口拙的人。

所以新冷凍庫終於可以順利上工啦!

為了怕壓縮機的聲音擾人,我們先把它勉強塞在廚房矮櫃上,但是後來發現廚房不但空間變小,採光也便差,所以又把它搬到客廳的角落。

一切就緒,看起來還不賴。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