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偷跑一小時

禮拜天早上,照慣例賴了賴床,發現才八點半,悠閒地吃著早餐,摸一摸,上上網。

摸著摸著,我漫不經心地跟大頭說,喂!如果要去Marktplatz買起司,不要太晚出門,免得人家又收攤啦。說著說著我瞄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間。

咦?十點半?怎麼這麼晚了?剛剛不是才八點多?

我轉頭看牆上的時鐘,咦?九點半?鐘壞了嗎?咦?還在動啊???(一陣恐慌一陣恐慌~~這世界是怎麼了~~)

睿智的大頭說話了:「嗯......我的手錶也是九點半......應該是換成日光節約時間了吧?」

(恍然大悟)

最近白天時間越來越長了。剛回來的時候,每天四點半就天黑,早上要快九點才天亮。現在的話,據說六點大概就天亮了(據說,因為我都還沒醒),七點天才黑。

日晝時間到了夏天會更長,為了節省能源,歐洲普遍會有大半年將時間往前撥一小時,這樣大家可以因應白晝時間早睡早起,省得開燈。

雖然這個用意的成效目前頗受質疑,但是每年還是都會調過來再調過去一下。聽起來好像很輕鬆,大家好像也都沒啥被影響到,本週我卻飽受時差之苦。

禮拜一是調整後第一天上班日,我們兩個都有點爬不起來。第二天之後大頭就適應了,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處於一個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的狀態。

有那麼嚴重嗎?我也覺得超詭異的!

無論如何,美好的歐洲夏季一步步靠近啦~~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