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讓人等的好苦的瓜

DSCF6979
自從上次發現後頭長了個瓜的那朵苦瓜花,我才終於知道原來苦瓜是這麼長出來的。

苦瓜的花分雌花和雄花,那種後面帶個瓜的就是雌花,但是很少見,每天花開處處的則幾乎都是雄花。

瞭解到這個奧祕之後,每天閒來沒事就是在那邊剪剪葉子,找雌花,用毛筆授粉。後來發現雄花很容易斷頭,毛筆沾到的花粉也差強人意,沒天良的lata於是抓起斷頭的雄花做起強暴雌花的勾當,成功地讓四五朵雌花大肚子啦!

可惜花盆實在太小,大肚子的苦瓜長得很慢很慢,牛奶水、豆渣、咖啡渣、液態肥料能淋的我都淋了,瓜兒還是小人國的尺寸,真是讓人望眼欲穿啊!

【老鴇催花圖】(大頭舉得動他的相機後的首批作品)DSCF6983

3 則留言:

selene 提到...

好綠啊!值得紀念的照片。
看起來恢復的不錯耶,腦中一直浮現後來你扛著大相機,還有幾個定焦鏡,衝來衝去的勇猛影像。加油~

shuchun 提到...

瓜還在嗎??我種菜的姑丈說結瓜了要把其後新生的籐剪斷,瓜才會變大!

lata 提到...

To selene
雖然他不至於能夠扛著相機衝來衝去,不過已經可以扛著相機讓我推來推去,一跛一跛走起路來也還挺快的啦!

To kuku
老鴇每天在那邊剪來剪去,就是在剪新生的藤呀~我想可能是花盆太小了啦(你看看我們去年湯匙大的向日葵小花)......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