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惱人的鐵嘴

內文有噁心照片,兒童不宜...















受傷當晚的CT,從頭頂往下照,圖片上方就是破碎的下巴。



這次傷得最麻煩的,也是手術時間最長的,應該就是我的上下顎。下顎幾乎完全粉碎,上顎也斷成了幾片,全靠醫師的巧手和耐心,一片片的拼了起來。

手術到目前為止六週,這六週的時間為了要讓下顎得骨頭復原,我的嘴基本上就被一堆鐵線固定著。

固定著的嘴,
代表很難吃東西,前幾週只能有流質食物從牙縫進入消化道。
代表很難講話,剛開始沒人懂我在講什麼,都要靠左手寫。
而且,這些個鐵絲非常的刮嘴,和那幾個鉤子接觸的嘴唇幾乎都是傷口。

今天終於有了大進展,
在經過斷層掃描檢查之後,
醫師終於幫我把這些惱人的鐵絲拆掉。

不過拆這些鐵絲也真的是他X的不蘇湖阿!!!
看著醫生拿著虎頭鉗在嘴裡剪鐵絲,捲鐵線,拔出一段段的鐵線,
都會以為我嘴裡是不是有排據馬還是什麼來著的,卡在我牙縫。


目前剛拿掉這些鐵絲不到六小時,
很幸運的(again),沒有牙齒因為有固定作用的鐵絲拿掉而掉下來,
不過上排有幾顆牙齒倒是搖的相當厲害,整個嘴好像不是自己的。

4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哇!一開始的CT真的是很碎耶!那個...會動的牙齒先不要一直去擾動它喔!

Oops 提到...

拒馬...好像還滿傳神的。看不出來那個血肉模糊照片中,牙齒中間像肉的那排是什麼.....(但我不確定我想知道)

Bob 提到...

to kuku
不會,我會乖乖讓他在那生根的。
to Sherry
那個沒那麼噁心啦!
那個是一種膠,他包覆在鐵絲外面,也幫助鐵絲固定在牙齒上。

yuming 提到...

嘴巴自由了^^,這樣可以跟lata搶魚吃了!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