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豪斯醫生

R0016855F
在台灣看醫生的經驗已經不多了,
來這裡看醫生更是常常有很多新奇的體驗。

這次,術後七週,醫生會用X光確定骨折後骨頭的生長狀況。星期一中午照了腿部跟肘部的X光之後,我們就到門診大廳去等著。

不久有一個像實習醫生的年輕人把我們帶到一個診療室,兩個人就在診療間裡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

原本期待的是幫我手肘開刀的溫文醫生幫我看診,結果門一開,一個長髮,滿臉鬍渣,穿著破舊Polo衫的先生,就這麼連人帶椅的"嚕"進診療間,和我們握手、自我介紹,說他是 Dr. XXX。

他相當熟練而快速的把我的手抓起來動一動,一邊跟我說我的X光看起來恢復的狀況很好,我可以站起來走路了,並問我要不要站起來走走看。

啊!!?這樣就可以走了!!!有點驚訝,幾週的等待,結果是由一個坐著椅子嚕進來的醫師一派輕鬆地說「你要不要站起來走走看」。

我說 "好啊。"

站起來,顛顛搖搖的走了兩步,他也說不錯。

"有沒有問題,沒有,好,六週後再見。“

就這樣,他又嚕著辦公椅出了診療間,從頭到尾屁股沒離開過椅子。

我們兩個都有點傻眼,
這人不但不像醫生,
打扮也不像瑞士人一樣簡單乾淨,
出診療間就歪歪倒倒地靠在桌邊(還是坐著)錄音,
診斷書的字跡還潦草到我們跟物理治療師研究半天。
但在他不羈的外表下,感覺相當聰明厲害,
不跟病人囉唆其他的,
直接告訴你骨頭恢復的不錯,
可以開始走,也可以開始下階段的復健,
他的任務就算是完成了,
讓我們不禁覺得是不是遇上了Dr. House豪斯醫生啊!

耶!
可以開始走路啦

1 則留言:

Bellring 提到...

好傳神阿!真的很像是Dr.House!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