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可憐我就給我一塊肉

在歐洲,家裡若有不再符合需要的家居用品,可以堆到路邊給別人自由撿走。

這樣的機制其實很不賴,對於很愛亂買東西家裡又沒處堆的人,或是窮哈哈買不起新傢具的人,都是項福利。不用特別花錢請清潔隊處理那些物品,也不用花錢上二手店搬差不多品質的東西回家。出門繞個一圈,別人的垃圾就這麼變成了自己的黃金,廢物利用也是環保概念的最佳詮釋。有時候運氣好甚至還可以撿到不錯的傢具,據說我姐夫就曾經慧眼撿到兩張設計師作品的椅子,賣了不錯的價錢。

在瑞士也是如此,但是不能像其他國家這麼隨意堆放,通常大家都會在該物品上貼上一張「Gratis(免費)」「Zum Mitnehmen(帶走)」。只是有時候撿東西也要看區域,像我們住的這區,沒有好物就算了,常常有人把各式各樣奇怪、甚至叫不出名字的雜物擺在門口,在我們眼裡真是不折不扣的垃圾,讓人懷疑怎麼會有人想帶走那些東西。

R0016764
前幾天推大頭出門,門口居然站了一隻豹子,讓我們兩個人眼睛都快掉出來。這東西有誰會要啊?!!又是哪個人亂買然後現在又把它堆到路邊啊?!!

就在一邊笑到抽筋、一邊為豹子留影的同時,鄰居微笑地拿了一張紙出來,貼在豹子頭上。GRATIS。

配合前面那只好幾天前就扔在那裡的馬克杯,頓時很想丟個銅板給它。
R0016768
「吼凹嗚~什麼東西貼在我頭上~」

沒想到我們去河邊逛一圈回來,豹子居然不見了!!!!

左顧右盼,「牠應該只是去散步了吧?」我說。

「跑去追『喔ㄋㄧㄠ』(黑貓)了吧......」我們做了這樣的結論。

4 則留言:

Cher 提到...

那個杯子還在!?
那天坐在你家樓下時,我還故意把他用腳移到旁邊一點,
我當時實在是很怕路人會丟錢進去吔...

wildyears 提到...

可以這樣把不要的家具留在門口真棒,在台北這樣做大概只會招來1.髒話 2.貓狗自製天然物 3. 用過的雞排紙袋及塑膠飲料杯 4.老人痰 5.尿布(看尺寸應是成人size)...。
曾經在師大夜市撿凳子結果手沾到狗屎的老女人 泣筆

匿名 提到...

Hey bob,
you look super skinny now. I will bring the jackets to you two on Saturday.
Lydia

lata 提到...

To手沾到大便的女人

這真是太悲壯了XDXDXD。在台灣大多人講求便宜的好(還有新的好),二手貨真的有價值或堪用的,還蠻少見的吧?而且可以想見的是,大家真的會用「垃圾」(有大便的)堆滿人行道......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