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塗] 2012 w18 書封之四/一個人在家

DSCF0897

常這麼打趣著,若說大頭受傷這件事讓他體驗了我生活上的辛苦,我去SFG上課就是在體驗他的留學生涯,而且還是濃縮版。

從興致高昂、戰力十足,到文化差異、行事風格的衝突,其中充滿挫折、迷失、茫然,偶爾因為一點小讚美小勝利而有煙火般短暫的振奮期,但現在似乎已經進入他口試前的最後階段,對一切充滿質疑,也對各式各樣負面情緒毫無招架之力。

大頭回台灣了,家裡只剩我一個。也不是沒這樣子過過,但這一次過起來特別難。學校的新鮮感消退,眾人投注程度也下降,只有挫折感不降反升,生活中長期沒有成就感、認同感以及與人正常交流的機會,感覺積久都成病了。

開始不想參與課程,不想與人交談,埋首工作想填滿什麼,不斷下廚試圖舒解些什麼,分明冰箱跟胃都已塞滿。嚴重時,更是恨不得立刻拋下一切買張機票回家,一秒也不願意多留。

真的是度日如年呀。

======================================================

書封設計的課程進行了數個禮拜,老師似乎還是沒有喊停的意思,我就索性繼續在螢幕上挪來挪去試試新的可能性。

從一開始還試圖緊守著文字的閱讀性,走到此時我已經幾乎放棄可讀性這件事了,有如將字母一把撒在版面上,隨機拼起拼圖來。

除了膽子變大,前些日子看到Armin Hoffman等人的平面設計大概也暗暗帶來一些影響。

這款書封整個展開時像個小海報,視覺效果還不錯,可惜單就正面來說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學校的指導方針就是訓練學生養成創作的「方法」,不斷反覆推敲浸淫琢磨,他們認為如此才有辦法呈現作品最好的一面。這也成為我對不熟悉題材的創作方式,從拘束、保守、怯生生的嘗試,只要時間足夠,慢慢我會越來越有想法、越來越大膽。

但對於繪畫,我怎樣都難以遵照這樣的格式,比較像是靈光一現的情感抒發,若是太過琢磨,往往成品效果也不會比較好,也會害怕失去了初衷。就像那幅我沒什麼感情的版畫一樣。

不曉得是不是果真如此,因為真的好像很少看到瑞士藝術家有情感奔放的繪畫啊!還是又是負面情緒造成的反抗呢?


AL

Druck


8 則留言:

Selene 提到...

這一版真的很吸引人耶

你口試期結束,我就改口叫你羅博!@@

yuming 提到...

推~
這版好看(雖然字母不容易辨認......)

你也要口試喔?

lata 提到...

呃,我沒有口試(好險)XD

shuchun 提到...

我也會覺得很久沒跟人交談會越來越不敢也不想去交談耶。這時我就打電話給家人,存在感就可以大大提升。

nobady 提到...

I like this one!

Shirley 提到...

文章可以按'推'嗎?

lata 提到...

喊聲推就好啦^ ^

mengchun 提到...

推推推!
每次逛你們部落格,都是趁小獸在熟睡,一口氣趕完一兩個月的進度~ 都會有點悸動!加油(加什麼油,人家已經拿到博士了 XD,羅博好!)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