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CHANGE

有時候,人生會在眨眼的瞬間徹底改變。

也許上一秒你仍在漫不經心,也許全神貫注,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也許在這一秒間一項再細微、再隱晦不過的事,又徹底地扭轉了結果;也許並沒有。

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21天前的夜晚,大頭在室內岩場爬岩的時候,從八米高的地方墜落,掉在我腳邊。

啪地一聲繩子脫落、砰地一聲墜落、我的慘叫聲、從他側躺的臉旁漾出那灘驚悚的紅。如今意外發生已邁入第四週,雖那些場景、聲音在我腦中揮之不去,我發現自己還是沒辦法克制顫抖,冷靜、完整地描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我們至今也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繩子沒斷,勾環沒壞。

那個在急診室焦急等待、被醫生請回家後難眠的夜,現在想想好像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大頭現在正呼嚕呼嚕地睡著午覺,也許等會醒來又會討個抱,這真是何等奢侈的幸福。老天爺並沒有讓我失去他,也許之後的復健路還很漫長,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只是那天發生的事,就等我們兩個都有能力面對的時候,再細說吧!




 

1 則留言:

selene 提到...

無論如何,請加油!(抱)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