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Everybody Had A Hard Year

John Lennon - Everybody Had A Hard Year



Surprise!!! Surprise!!!

沒錯,人生總是有很多的驚喜,
不管是好的,不管是壞的,他都會在你沒注意到的角落,突然跳出來,嚇你一跳,擾亂了你原本的計畫,甚至改變了你的人生。

一個月前的那個意外,的的確確的讓人觸目驚心;也完完全全的改變了生活的步調。
對於從沒生過大病的我,從躺在岩場的地上,看這血從嘴裡流出開始,一直到現在可以坐在電腦前用電腦,總是覺得那麼的不真實。
原本活蹦亂跳充滿活力的身體,受傷後的幾天只能僵直的躺在病床上,小小的移動,都牽動到很多傷口,雖然止痛藥沒停過,還是會讓人痛到叫出來。躺在床上,都會有"我還能夠恢復到原本的自己嗎?"這樣的念頭。

不過身體真的相當的神奇,雖然緩慢,但是漸漸的,你可以感覺到他也想恢復成原樣。某天,你可以自己下床了,接下來你可以自己走到廁所。再過一陣子,你會開始自己穿衣服,穿褲子,幫lata洗碗,甚至可以開始炒個菜。雖然這些事情我二十幾年前大多就都學會了,但這場意外,剝奪了我這些個能力,在這一個月中,看到自己跟小孩一樣重新學習這些事情,掌握這些事情,還是很令人開心。

每個看到我的人,不管是醫生,護士,來看我的朋友們,都不忘說我很幸運,以這麼大的意外,"只有"這樣的傷。

的確,說來弔詭,但是這場意外的確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是幸運的。

雖然受了頗重的傷,但是奇蹟似地,我沒有摔傷頭,沒弄傷脊椎,也沒損及內臟。也就是我雖然虛弱,但不會有生命的危險。雖然目前不知道外傷的部份,完全復原後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好用,可以確定的是我應該沒辦法成為啃甘蔗世界冠軍,或是揚威大聯盟的投手,但是應該足夠應付日常生活所需,當個科學家,回家洗洗碗煮煮飯應該堪用。

這意外,也讓我覺得非常幸運的當初認識lata。雖然早就知道認識她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但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你更可以體會到彼此的重要性。雖然我們沒有在婚禮上發誓貧病相依,但是當她看著我殘破身體的眼神和我意氣風發時候的眼神是一樣的時候,你就可以了解到,彼此情感的依賴,比口頭上的誓言要堅實萬千。

Yes, this is really a hard year for us, but we survived and will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make it better.

4 則留言:

coolmumu 提到...

Hey
現在才看到你的blog,也才知道你剛剛經歷過這麼一場重大的意外!
加油再加油!好好保重加復健喔...
在倫敦的同學雖然沒有辦法提供什麼實質上的幫助,但是,會天天幫你祈禱的。:)

chiwen 提到...

我的眼睛瞎了

Bob 提到...

to Cooolmumu
謝謝你的祈禱,最近的確是好多了,你也要好好保重自己阿

to chiwen
還沒學乖喔,我不是第一次放閃光了,下次看我文章記得帶深色墨鏡阿。

shuchun 提到...

說真的,跟你們在同一張餐桌看著你們互相說笑的時候,真覺得你們好幸福擁有對方。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