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那些神奇的事之二

出事的隔天晚上,我總算獲得一夜好眠,但是一早信箱裡居然破天荒地躺了三封信,像是老天爺在這項試煉裡追加的任務一樣,讓我在三十幾度的大熱天裡東奔西跑了好幾趟。其中有一封信是跟居留證換證有關,神奇的移民局要我們補件,補什麼我看不懂,櫃台人員說是大學的註冊文件。

「你去問你先生,他一定知道。」見鬼!居留證換證這件事,移民局年年都有新花招整我們。註冊文件這是什麼鬼東西,我們前兩年從沒需要繳交這項文件。我百分之百確信,躺在病床上的大頭不可能知道那是什麼。

我心裡一火:「我先生正在醫院裡,我沒辦法問他。學生證可以嗎?」

櫃台人員有點不耐煩又有點愣住:「對,就是學生證。」大頭的學生證一個學期會換一次,這學期基本上已經結束,證件七月底到期,我心裡疑惑萬分,不覺得那張快過期的只卡能代表什麼,而且今年我們特別謹慎,原居留卡讓他們收回去了,還特別問過需不需要大頭的學生證,對方說不需要,結果現在要跟我們討。事後證明櫃台人員的話聽聽就好,的確不是那個東西。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少數冷靜的時刻,我再把另外一件事辦妥之後,寫了一封信給大頭的老闆請他幫忙問問。結果問出來的結果是,神奇的移民局找不到我們四天前才剛交去的換證文件。至於那個註冊證明,經過老闆的描述,似乎是之前被我扔進字紙簍的那張紙。

回到家,總算在滿出來的字紙簍裡挖出那張紙,千幸萬幸懶惰的我一直逃避著整理回收字紙簍的東西,沒想到這樣的懶惰救了我們一次。


學校寄來的證大概長這樣,是一張A4的紙,最下面可以撕下來互黏,就是學生證;上面有兩排有著亮晶晶校徽的地方也可以撕下來,就是所謂的註冊證明......

至於那個「找不到四天前繳去的證件」,只能寄望大頭公司有幫忙處理好,整天往醫院跑的我,暫時沒有心思去跟笨蛋惡搞了。

我家的字紙簍真是寶藏處處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