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那些神奇的事之三

前幾天推大頭去即將搬離巴嗇的kuku家突擊。我們去他們家拜訪,從來不打電話事先通知,也總是挑在晚飯後的散步時刻,到最後只要按電鈴門就會自動開,主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不速之客二人組又來了。想想再突擊也沒幾次了呀!不免覺得有點小惆悵。

回程的路上,天色漸黑,我推著大頭一路機哩咕嚕話沒停過,就又在經過一個小公園前,一個剛剛和我們擦身而過的年輕人叫住了我,跑過來問了我一句話。

雖然我幾乎沒一個字聽得懂,但是kletterhalle這個字卻讓我呆在當場。是的,那個字就是德文的岩場。

那個年輕人在意外發生當天也在現場目睹了一切,他說他只知道傷者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並不知道確切的傷勢。

我們小聊了一下,便又揮別往各自的方向離去。我跟大頭縮了一下傻笑了起來,怎麼好像紅了,在路上都會被認出來(是說那人也真是好眼力,我還換了另一付眼鏡吶)。

只是聊著事發原因,還是問號連連,且又勾起了彼此心中的恐懼,於是沉默地結束最後一段路。

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吧!慢慢地,有一天,希望那恐懼可以像被陽光晒過的霧氣一樣,消逝無蹤。

3 則留言:

Ophelia 提到...

Glad to see that you're getting better. Take care!

corona 提到...

呼~
看到描述都感受到可怕了~
祝早日康復呀!! 保重~~~~

pei 提到...

;') 命大福大,這星期巴賽爾也總算消暑些了。有空來北方探望我吧!呵呵。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