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再見

前天中午,和我們相伴三年的好鄰居kuku一家三口終於將行李上車,離開巴嗇前往Grenoble。沒錯,就是小胖夫婦目前住的那個Grenoble。

雖然已經聽他們嚷著搬家的事好一陣子了,大概是因為整個心思都在受傷的大頭身上,情緒似乎並沒有特別的起伏。等到前天急匆匆地在雨中趕到他們家樓下,按了電鈴卻不再有人回應,這才感傷惆悵了起來。

這下我們真的是孤零零的只剩下彼此了啊!

三年前,在我們急著在這個小城裡找房安定下來的時候,意外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的blog,發現這blog的主人居然也是一對比我們早三個月搬來的年輕台灣夫婦,忍不住留言,就這麼展開了我們的友誼。

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kuku的時候,我們還住在沒有電話的民宿,所以是在路邊打公共電話。話筒傳來kuku洪亮有精神的聲音,當下也給了我們很多實用的資訊。後來我循線摸到kuku指引的二手店時,居然在那裡遇到特意跑來找我的kuku,兩人就這麼愣了一下相認(當時路上的華人少到很難認錯人)。

印象中當時覺得kuku本人跟聲音形象差真多啊!原本以為這麼有精神的聲音,應該個兒很大一個。後來才知道,其實她就是停不下來的個性(這方面跟大頭倒是有點像),即使個兒不大,還是跟聲音一樣看起來精神奕奕。

也就是這樣衝衝衝的個性,讓我在異鄉的三年省了不少功夫,因為kuku總是會跑在龜毛的我前頭,就算那件事是出自我的主意,她也會先幫我體驗,舉凡巴叟德文課、德國的德文課、畫畫課、語言交換......。若是我的話,大概要等的一兩年我才會慢慢地去實現,kuku則會立刻執行,然後慫恿我一起參加。

週末的時候,我們常會相約到彼此家裡吃飯聊天。等到我和大頭漸漸養成飯後散步的習慣,不想走河邊的時候,就晃到他們家樓下按電鈴,上樓喝酒吃零食。後來甚至只要按電鈴,他們也不探頭出來看來者何人了,直接開門讓不速之客二人組大搖大擺地進屋,然後總有零時可吃。

今年他們家多了一個可愛的新成員,到彼此家裡串門子的機會少了些。這兩天kuku的先生serious因為交屋的事情留在巴嗇處理善後,晚上還有到我們家走動(其實是清潔公司把他們家裡弄得像無菌空間一樣,根本沒辦法用廁所跟廚房,傢具又都搬空,頂多只能回去睡覺)。和Grenoble連線視訊,吃飯聊天打屁,好像又重溫了點什麼,卻是最後的一點星火。

再見啦!我們的好鄰居,聖誕節的時候再見吧!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