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塗] 2012 w17 書封之三/記口試

cover3-1
經過那翻天覆地的一週,大頭終於解開了最後一道難題,打敗了最後關卡的魔王,拿到得來不易的博士學位。 

從此以後我枕邊的那個傢伙就多了一個抬頭,身為博士的太太有什麼感覺?老實說還真沒有。 有啦!他閒下來了、恢復以往的笑容和活力很棒,還自告奮勇包辦大小家事,讓也開始火燒屁股的老婆可以專心工作。 

老實說,這麼多年來,從來沒看他這麼焦慮過。我甚至想不起來他碩士班曾經有口試過,那時的他就像每天的他一樣,沒有任何不同。 公開演講的那三十分鐘,看著穿著忠心黑色戰鬥襯衫的他走上前台,這才感覺我的大頭回神了。

他不准我坐在太明顯的地方,也不可以作怪表情。知道台下觀眾反應對講者表現影響很大,雖然我啥鬼都聽不懂,還是認真睜大眼睛頻頻點頭裝懂,這是我唯一能夠幫上的忙。 

演講完了,博士後選人要獨自接受口試委員的炮轟,一甘人等就在外頭候著,準備點心飲料。 好不容易變成炮灰的大頭被扔了出來,口試委員繼續神祕地開了約莫十五分鐘的會,才又把大頭叫進去宣布結果。等到大頭再走出那個演講廳,就變成陳博了。(怎麼會沒有拉炮呢) 

接下來就是讓眾人把準備好的香檳啤酒餅乾清空,配上無止境社交式閒談,我們才真的能包袱款款,手牽手回家。 

即使實驗室人丁單薄,演講旁聽者悉悉落落,幾個在巴嗇、蘇黎世學術圈奮鬥的鄉親還是熱烈前來捧場,一屋子的博士準博士也熱鬧了我們空寂(骯髒混亂)許久的小窩。 

再來就是我了,剩兩個月,加油!


 =========================
第三款書封,一樣是把amazing這幾個字拿來玩一玩。到這裡已經辨認不太出來字的內容了,字便成了圖象,像禮物的緞帶。

白底黑色緞帶的感覺有點太直接,乾乾的,所以嘗試反白的效果。用特殊紙張效果不錯,可惜牛皮紙抓不住印表機碳粉,掉色掉的厲害。
cover3-2cover3-3

攤開是這樣:
L2L2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