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W18 2012 出發-Heidelberg-台北 2012-05-03

搬遷
有時我覺得我真是會自找麻煩!!! @@

我和lata正要運送的東西叫放大機。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在數位時代前,從底片洗成相片就是要經過放大機來放大底片上的影像,
到相紙上,相紙在藥水中起反應,乾燥後,最後才呈現到客戶手中。
進入了數位時代,大家都已經透過螢幕在看照片了,
我怎麼還會想買個這麼大又這麼重的東西(32公斤)要從歐洲帶回去?

對我而言,洗出來的照片,
甚至是透過自己沖洗出來的照片,
有著無比的質感,
而且是創作的延伸。
攝影並不止於按快門,
而是延伸到你要挑什麼相紙,幾號濾鏡,哪要遮,哪要多曝光。
或許有人說軟體也可以做到這些,
但是真的拿著自己手洗出來的照片,
感動和質感還是無法比擬。

再台灣找台放大機不是難事,
但是要找到一台漂亮且經典,價格4萬台幣以內的Leica Focomat 2C就是天方夜譚了。
為了這放大機,我12月特地跑了Heidelberg一趟,也麻煩qzt幫我開車載到他家。放大機再那兒待了幾個月,直到今天才要把他帶回台灣。

lata上周看到放大機的時候,眉頭深鎖,因為實在是體積龐大且沈重,
根本不知道怎麼打包運送。
後來拆成了3大部分,部份和我搭機托運,部份郵寄,才帶了回來。
來來回回我們兩個人合力搞了超過8小時吧,才把這東西打包完成。

不過,人生就是要有些麻煩事,才有機會能夠回甘。

雖然還沒組起來,
不過我已經肯定這就是個會讓我倆回甘的麻煩事,
因為我想到和lata在一起拆它,包裝它,運送它的過程,
其實就已經挺有趣的啦。

Photo by qzt
Camera: Cannon G12

6 則留言:

qzt 提到...

陳博:你忘了還有一台烘片機(烘乾相紙?)了…

Selene 提到...

哇,(嘴巴張大,呈現關不起來的樣子)看來很讚耶。

但,家裡要先讓個空間給暗房啊。

lata 提到...

總會找到地方的(握拳)!

那塊木板就花了我們91歐郵寄回台啊Q_Q

infocus 提到...

你好,不好意思冒昧的在這裡留言,因為最近買了一台 Focomat 2c,但關於自動對焦的部分一直搞不定,所以上網找尋解決方法,發現了你的部落格,想向你討教關於自動對焦方面的問題,不知是否方便呢?

Richard

Bob 提到...

我的自動對焦也有問題。曾詢問過達蓋爾暗房工作室的Max,他表示如果有問題就手動對焦就好。
所以我也沒有解決方案,
就是用粒子放大鏡手動對焦,
一樣嚇嚇叫。

歡迎心得交流阿

infocus 提到...

瞭解了,我也曾在達蓋爾上課,
那我再繼續努力尋找解決方法,
希望能找到解答。

感謝!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