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歡迎&再見 我們的小書桌 from 23.12.2007~28.05.2012

歡迎&再見,我們的小書桌

和lata曾經聊到,我們應該是在瑞士這五年才變成熟的。
"變成熟"的這個過程,包含了個性還有生活習慣的養成,
這些個部份如果沒有獨立在外面自己住,而是住在台灣家裡,是比較難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

我們養成了許許多多好的,也有不好的生活習慣。
戀物,應該是我們在這裡養成的一個好生活習慣。

我喜歡我手邊的工具,
從登山的用品,廚房鍋碗瓢盆,相機,眼鏡,傢具,用久了我都很習慣他們,也很愛他們。
這些東西不一定是昂貴名牌或時髦的東西,
有時候東西是用久了,習慣了,感情就出現了。
要我買新的東西換掉他們,或取代他們,我都會捨不得。
這也讓我在買東西上的時候,會更加的謹慎,
因為買了,我就得用上它一陣子,我得確定它真的是我想要的才會買。

我之前用的一個Tag “Tools in Life“,就是想記錄我身邊的這些個工具。

搬家,對有戀物癖的我們則是一個有一點心疼的過程。
因為我們得要跟我們想處了許多年的夥伴說再見。

今天有第一個夥伴離開我們,
它是我的小書桌,購於2007年12月23日。
它的個子不大,放個電腦,鍵盤,螢幕,就只剩下一本書的空間了。
它的線條簡單但是很有個性,還有個小小的抽屜。
我還清楚的記得買它的那一個下午,
因為那一天也是lata在台灣漫長等了3個月簽證回來的日子。

那天lata從機場回到家後,
我們倆就牽著手到二手店去,
把這張我早就看上眼的書桌搬了回來。
那時候靠牆放在我們還很空曠的家裡,
放上了電腦,倒了杯啤酒,坐在桌前,
開始想說"lata回來了,我們確定會在瑞士待下來了,也終於可以一起建構這一個家了"
lata拍這張照的時候,我應該在想這些事情吧。

前個月前是我最密集用這張書桌的時候。
那時候正在寫論文,
一天應該有超過14個小時坐在這張桌前論文奮戰。
因為小小的桌面,堆不下太多的東西,
只能放的下一個章節的參考文件和書籍。
所以得在一個章節告一段落就得收拾乾淨,空出空間之後,
再把下部份的參考文獻和資料拿出來。
這樣的狀況非常適合我的工作習慣和行事風格,
但是和lata大鳴大放的工作形式就南轅北轍。

今天,5.28號幫它整理個乾淨,
把它搬到下一個主人的車上。
我知道它是個稱職的書桌,
也希望下一個主人可以喜歡,愛惜它。

揮揮手和它的主人,更多是和它還有和它相處的時光說再見。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