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W20 2012 朋友

W20

畫面中有兩個小人兒,
右邊的那個是我,左邊那位則是我的音樂家&科學家死黨李XX。

有朋自遠方來,古人說是人生一大喜事,
即使在交通方便千萬倍的今天,有老朋友從台灣來拜訪我們,
還是相當令人開心。
這麼令人開心的時候,
當然不能只待在家裡,
一定要上瑞士的山上走走逛逛,
看看瑞士最美的季節和角落。

李XX和我是大學同班同學,
大三的時候我們曾經計畫要一起來歐洲自助旅行,
不過那時候陳某人見色忘友,
交了女朋友之後(lata你這狐狸精),就放了好朋友鴿子。
好在李XX很有義氣,不跟這色胚還有狐狸精計較,
2006年色胚和狐狸精結婚的時後,
還不計前嫌的從美國特地到台灣來參加婚禮。

這10年來,
李XX到美國拿了博士,但是他鼓起了令人欽佩的勇氣,
放下他的PhD頭銜,重新到南美洲學了個美妙的樂器,
當個職業音樂家用另外一種形式讓我們的生命更美好(我覺得讓生命更美好上,音樂家比當科學家有效率)。

我呢,
經歷了幾趟學習,幾趟旅行,和狐狸精結了婚,生命中經歷了些小的跌倒和轉彎,也即將開始人生中的另一段。

雖然這趟自助旅行遲到了超過10年,
但我倒是覺得它來的正是時候。

十年前是兩個青澀的曠男,
玩起來應該會充滿腥羶色。

十年後是兩個輕熟的型男(科科,遠距離照看不出來,無法證實),
還有一個和十年前長的一樣的不老狐狸精。
旅程中談得是我們過去這10多年來的生活心得,
無論是開心的或是讓人感到挫折的,
還有對未來的計畫和夢想,每天總有聊不完得話題。
這樣的旅行,讓人覺得或許遲來的並沒有比較差;
多了時間的醞釀發酵,讓旅行更有了許多滋味。

photo by lata




5 則留言:

Man哥的娘 提到...

型男:這篇文章寫得真好,你真的應該試試投稿的!
狐狸精:我也覺得妳這幾年好像也都沒什麼變...不管是外在或內在,哈哈哈XDD

Bob 提到...

to Man哥的娘

從遠遠看才有型的男說:哇哈! 投稿!? 還差很遠啦,應該連國語日報或是20 minutes都搆不上吧...

狐狸精: 我有變精明...(睜眼精亮冒)

Eagle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aglew 提到...

感覺起來很棒~

Bob 提到...

to Eaglew

不用羨慕啦,
七月八月我們都還在,
背起背包來找我們吧!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