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W19 2012 出發-台北-Basel

Spiderman in Taipei

台北真的是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方。
正在想為什麼復仇者聯盟眾多異能者裡,缺了個蜘蛛人,
回到台北才發現,他原來在康是美打工賣面膜和洗衣精。

在台北短短的一週,驚覺到自己在國外討生活快要五年了。有些事情相當懷念,有些事情卻似乎不太能夠在適應。

其中最令我不適應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然是外食這件事情。台灣人愛吃,肯花時間和精神鑽研吃,也已有吃的文化為豪。我在出國前也很習慣外食,不管是一般為填飽肚子的便當也好,或是和朋友家人間的大宴小宴也行,外食對我來說就是件快樂而自然的事情。那時候我也不太挑剔食物,總體而言,每家餐廳對我來說都不賴。
但是這次回去台灣,卻有了一些轉變。一般路旁的小吃,大多不再令人感覺到愉悅。這或許是這次回台,有好幾餐是一個人外食(因為家人吃素,而我想吃葷)。而一個人吃飯的滋味再怎樣也總比不上有人相伴。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已經自己掌控自己的小廚房五年,在瑞士拿到博士所做的實驗,和在廚房裡做的實驗數量其實差不多。而且我覺得我在廚房裡的實驗技巧,比我在實驗室的好一些。有些菜色,已經有了自己習慣的口味,或是有些小吃攤,用料並不樸實,讓這些菜色失去了食物應該要有的味道了。
有天為了自己的午餐,在永和的街頭走了45分鐘,穿過了數十家小吃店,竟然無法決定要吃什麼。因為待在台灣的時間實在太短,因而不想輕易浪費掉任何一餐阿!

這次一個人回台灣,主要是決定下個階段是否有機會回台灣工作。

很幸運的(我一直很幸運),有機會回台灣做一個挺有挑戰性,而且我覺得很重要的工作。所以,我們即將搬回台灣定居,也自我期許將來能夠常常自己下廚,不要過於依賴台灣方便的外食,這樣才不會忘記食物應該要有的味道。



1 則留言:

mengchun 提到...

讀到這裡,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地吃過一頓從你們留戀的廚房煮出來的晚餐 :)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