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塗] 2012 w20 書封之五

L5ALL

過了一週埋首作業、胡亂吃食、不斷上網、飢渴於言談的生活,大頭終於回來了。

然而拍完他的大頭,我還是得轉身回去工作。即使課程只剩下一個半月,人心早已渙散,老師還是持續塞新的題目給我們,試圖重新點燃眾人的熱情。

面對這樣舊的做不完、新的不斷來的狀況,加上心境已經轉為「準備離開」,現階段只想好好整理作品、作一個結束的我,不免常常爆出「老娘不想幹了」的任性。

本週音樂家朋友來訪,又幫我們運了一大箱行李回台,家裡更空了。一起上山走走,躺在山腰柔軟新嫩的草上曬著和煦的春光,雖然上坡喘極、下坡腿軟,內心還是思念起山的美好。

等到雪真融時,就是上山的季節,也是離開的時候了。

===========
L2

書封系列終於接近尾聲。利用最後一堂課,我又胡亂橋了一個款式出來,效果竟然意外讓人驚喜。

玩到這個程度,我已經開始不管是否要讓Amazing七個字母全部上陣了,截取m n g i部份輪廓,安置在封面上下兩側,攤開時遠遠看來竟然像是小眼怪的咧嘴雌牙了!果然讓人驚喜!封面、封底或摺口也各自有其視覺效果。黑白對比也恰到好處,想不到更理想的顏色配置了。

雖然不少人表示他們屬意第一款,但那總讓我有種似曾相識之感;這款則是一款能夠讓我拍胸脯保證原創、也最心滿意足的作品。



書封之一
書封之二
書封之三
書封之四

1 則留言:

Migen 提到...

很棒的過程分享!
久聞瑞士的字體設計,很高興看到整個創作過程。做出來的東西我覺得擺在書店裡都會是想讓我拿起來端詳的書頁! 我也喜歡最後一個大鋼牙,還有緞帶那一個我也很喜歡。


恭喜陳博士! 也祝你們接下來的旅行和遷徙一切順利:)

Migen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