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W1 2012 順風高飛

W1 2012W1 2012 順風高飛, Switzerland, 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瑞士旅行的時候,我們大多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極少有自己開車的時候。
搭著車,我通常都會帶著本小說或雜誌在火車上讀,偶爾抬起頭看看窗外的風景,
或是和lata打打鬧鬧,你濃我濃。

那天早上火車中的旅客不多,
走道上另外一側的座位都是空著的。
經過一個湖邊的時候,
原本在雲層後面的陽光,
穿過了雲層透了出來,
晒在臉上的陽光也讓我從我的小說中探出頭來。

這時候有幾隻鳥從一旁飛過,
當下覺的這畫面還真美,
趕緊把相機從背包掏出來,
顧不得鏡頭焦段光圈快門組合,
就隔著火車的玻璃拍下這張照片。

車在動,鳥在飛,
好的畫面一閃即過,
當下的幾張快照,
只有這張還有抓到我想要的畫面。

照片的標題我想了好久,
就改了一下總統的名言吧。
算是對今年的展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era FUJIFILM FinPix S5Pro
Lens Nikon 85 mm f 1.8

Focal length 85 mm (129 mm equivalent)
Post processing software No
Aperture f/2
ISO 100
Exposure bias -0.67
Metering Mode point
Exposure Aperture Priority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