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深夜睡不著

今天是大頭三十歲的生日,他說,我今天不要煮飯也不要洗碗,要當大爺。

晚餐我們煮了泡菜鍋,兩人喝掉一瓶大爺下午吵著要買的西班牙氣泡酒,還點了蠟燭對著終於成功的起司蛋糕唱生日歌。

結果兩個人醉得暈頭轉向,東倒西歪,乘著酒意嘻嘻哈哈又淚眼汪汪地重溫完blog裡的舊文章,我稍稍酒醒了點,大頭卻一醉不返,索性早早滾上床睡去。

然後就在剛剛十一點時,我被重節奏的舞曲樂聲以及人群的喧鬧聲給嚇醒,試著塞上耳塞仍難以再次入睡,只好再次上樓罵人。

站在樓上鄰居的門口雖然可以聽到party歡樂的人聲,令人沮喪的是,我發現家裡所感受到的聲響比樓梯間、甚至是鄰居家門口還來的大聲;會不會其實只有我們家聽得到噪音呢?

來自中美洲的鄰居說:「今天是禮拜六耶~」「是啊,可是現在已經十一點半,拎老師本來已經睡著,活生生被你家的噪音給嚇醒耶!」當然我並沒有這麼說。請他們將音量降低後,又龜縮回家,卻再也無法入眠。

寫到這裡已經超過十二點,樓上還是繼續嗨到不行,突然有點希望我家鄰居都是那種嚴格執行晚上十點以後不准沖馬桶、週末或夜間不准洗衣晾衣鑽牆釘書架開趴的瑞士人。

呀!無論如何,至少現在我能陪伴在呼呼大睡的大頭身邊,比起去年分隔兩地、不知何時才能再重聚的狀況,真是天差地遠的幸福。

不過我還是希望樓上的可以趕快散場啦。^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陳駿逸大頭:

三十大壽快樂!!

呵 這下子一直老下去大概真的就不能回頭了....

我在相隔了一個大西洋加一整塊大陸地的這邊也一天一天的老去....可還在努力盤算著什麼時候要去歐洲流浪 好好賴在你們兩們小倆口家....哈哈...


祝你實驗順順利利 天天開開心心
也祝lata永遠都青春美麗啦....

Happy Birthday!!

shuchun 提到...

生日快樂!!哈!!難怪昨天找你們來吃飯你們不來!的確很不搭捏(跟我學長一起吃飯怪怪的)!!生日快樂!!快樂!!

提到...

好閃好閃哪(矇眼奔走)

(不過說實在的,你倆的閃已經內化到無入而不自得,無招勝有招的地步了)

生日快樂!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