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下大雪

剛剛跑到廚房摸來摸去,突然覺得一陣寒意,想把窗戶關緊,這才發現,外面下著大雪,車頂都鋪了一層白。

其實這已經不是本年度第一次下雪了。十月底的時候,郊區的初雪就已經報到過了。而在準確的氣象預報下,昨天中午八叟也難得的下了約半小時的雪。

興奮的阿傻二人組羽毛衣穿著就衝了出門,想來個好浪漫好浪漫的雪中漫步,結果還真的體驗了什麼叫做漫天風雪。

在大風的助陣下,雪根本用和地面幾乎平行的角度殺過來。用殺這個字眼,是因為雪不比雨滴沈重,說不上是「打」,和著風氣勢卻也不輸人。

或許是白天的氣溫回升了,或許是雪還下得不夠積,今天中午我們去Bettingen森林時,只剩草地有一搓一搓的殘雪了。

現在外頭的雪溫柔多了,靜靜地落下,悄然無聲,已經默默地為路面抹了一層糖粉。

不知道明天早上起來會不會有積雪呢?雖然出門會蠻困擾的,倒也挺期待積雪的初體驗。

------
結果後來開始下雨,早上醒來雪都融啦,整個溼溼答答又冷吱吱。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