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充滿變化的生活

生活總是充滿了刺激,
有時候想說最近好像生活穩定下來了,
以一個舒服的步調前進著,
可以找一些刺激的休閒活動來調劑的時候,
就會來個驚天動地的大變化。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都在幸福的環境中工作學習。

在Khoo的實驗室,不管是我當學生,或是我當助理的時候,
都有相當的自由可以作我想要作的實驗。
Khoo的影響,實驗室的氣氛,還有整個生化所的環境,
讓我當時從一個只爬山不唸書的大學生,
開始想說念PhD作研究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當兵的時候,
雖然說不上是個有意義的工作環境,
但我也學了相當多的事情。

當一個世界上最菜步兵排長,
上有連長,旁邊有陸軍官校出身的帥氣能力超強排長,
下有一群完全不鳥你的職業士官,還有一群準備看菜排長出糗的阿兵哥們。
從集合整個連隊早點名(90~110人)到如何排哨,帶阿兵個上課,操體能等無數的瑣事。

一開始的時候整個慌亂,還記得我對著鏡子背所有的口令,
第一次帶部隊去吃早餐,行進過程太緊張,腦中只記得一首軍歌,就給她從頭唱到尾唱了3次。
最後一次背值星是一整周的測驗演習,
每天從幾台悍馬車,要用多少油,幾把槍,幾隻刺刀,多少便當,
到研究完全外行的反裝甲戰術,推著壞掉的悍馬車假裝在和敵方戰車追逐。
現在想起來,還滿佩服自己怎麼搞定那一週的。

整個當兵的過程我學到了相當多,
學到有時候要百爛,不要每件事情都很認真看待;
學到有時候心臟要很大顆,
學到有些大學生真的很機八,表面說好背後放槍讓你出麻煩;
學到在社會上是拿槍的流氓真的遇到麻煩他反而整個超挺你。

到了瑞士來,
進入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
實驗室有德國人,法國人,英國人,瑞士人還有荷蘭人。
剛開始,我連英文都聽不懂,
每個人都有他的腔調,有些人英文說一說會切換到他的母語,
剛開始我整個像個外星人誤闖了地球,完全不知道如何和人家溝通。
上了街更慘,整個變成文盲,沒一樣懂得。

現在,一切東西都上軌了,
我喜歡我的計畫,
喜歡我的實驗室,
也喜歡我老闆的風格,
總是讓我擁有很大的實驗自由,
可以作我想要作的實驗。
但是這一切似乎要有了變化~~~

老闆突然在禮拜一宣佈他要收掉他的實驗室,結束他的研究生涯。
原因是因為身體負荷不了同時當副所長和group leader。
但他會繼續擔任副所長得職務。

實驗室助理有合約保障,他們會進入其他的實驗室繼續工作。
三個學生呢,
有一個要畢業了,影響沒那麼大。
有一個開始了一年,另外一個則是我,做了這計畫一年半。

老闆想讓我的計畫繼續,讓我可以在其他的實驗室完成這一個計畫。
另一個開始一年的,老闆則要他另找實驗室,等於空轉了一年的時間要重新開始。

雖然叫自己心臟要大顆,
但是多少還是有點不安,
接下來幾個月要收掉這一個實驗室,
到另外一個實驗室去工作,
換一個新superviser。
而這一個新superviser要下禮拜才開始正式到所上工作。

不過這一個superviser年輕的時候是瑞士攀岩國手,
希望好相處,
一切進展順利~~~

6 則留言:

Kwe 提到...

的確是很充滿戲劇的消息,不過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不行的話就帶新的老師去攀岩PK.....哈哈...加油喔!!!

Oops 提到...

駿逸找攀岩國手PK?.....
mmm....我想你還是認真幫他確保就好了

Bob 提到...

確保?我都快忘了勒~~~
還是不要冒險的好,
要不然摔傷他我又要換老板了

Eaglew 提到...

天啊! 外國老闆怎麼那麼愛搞這招!
繼李阿宗之後, 又一個人中招了!!
一定是你在瑞士過太爽了, 哈~

不過, 加油啊! 沒問題的!

匿名 提到...

看了當兵的生涯真是有fu耶
都是這樣過來的(我們排長也很帥 哈)

希望一切順利
能讓我在這裡繼續感受歐洲奇文逸事

匿名 提到...

可憐的駿逸....難道遠在瑞士的你也會被我帶賽到嗎?

真的沒想到你也會遇到這種事, 身為苦命的博士班學生,只能說我們都是身不由己....

不過你好像一直都福大命大的,說不定這個改變最後也會有好的結果.....

anyway, 希望你一切順利囉!!好好加油!我都撐過來了,你一定行的!!新老闆說不定跟你更合得來,實驗說不定會進展更快呢!


保重阿!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