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屈服於科技文明

我跑去辦了手機。

說辦手機也不太貼切,畢竟我只是買了張易付卡,裝上從台灣帶來、一直當鬧鐘用的舊手機罷了。

大頭一直有種抗拒使用手機的心態,到了歐洲,不用再像以前忘了帶手機就被罵,真是樂得輕鬆。我呢反正也用不著打電話,人就在家裡,出去不過就是買菜或上課;大頭不在家就是在實驗室,天黑了就見得到他了,需要打什麼手機?但說穿了,就是在這裡沒啥人際關係,才感受不到手機的必要性。

上一期德語課結束時,因為和同學開始有了點互動,讓我認真考慮起辦手機的事,但蹭著蹭著,還是一天拖過一天。

今天早上大頭突然閒聊到手機的事。

「沒手機有時候好像真的會有點不方便。」大頭不經心的話常常成為點燃我屁股上引線的那點星火。

於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從向店員發問,到結完帳、裝好sim卡離開櫃台,前後不超過五分鐘。

回到家才想到,啊我的號碼是幾號啊?在包裝紙堆裡亂翻一陣,才找到我要的答案。

生活會有什麼變化呢?應該不會吧。手機95%的功能應該還是鬧鐘。

2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妳終於去辦啦?是辦哪一家的呀?

lata 提到...

是是...我終於去辦了(汗),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店員問我是不是要米果巴結的,我就呆呆的點頭。卡是巴結的,號碼開頭是077,螢幕顯示就是Budgt,看起來相當不稱頭,反正可以用就好。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