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零度

這兩天氣溫又降了下來。

昨晚去散步的時候,雖然身體不覺得冷,唯一沒包起來的臉卻感覺很凍。大頭問我,幾度啊?

去年冬天剛回來時,都把臉當溫度計用,雖然人家五個刻度我當一個用,還算蠻準確的。

今年顯然還沒適應低溫。我說,回家查看看幾度好了,我猜大概五℃。

結果回家還是忘了,剛剛大頭要去上班才想起來。

那現在外面幾度呢?伸出去的頭感覺很冰。大頭看我手忙腳亂開電腦,提議把家裡那隻咖啡奶泡溫度計拿來試試。

我一面深深懷疑,一面還是把溫度計扔到窗外。五分鐘後,指針顯示,0℃。和網路氣象台的1℃幾乎謀和。

救回室內的溫度計沒多久又回復到21℃,公認理想的室內溫度!(看來我很多時候都不應該開暖氣了)

真是神奇的溫度計啊~~

2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ㄟㄟ我前幾天也拿烤箱的溫度計去量氣溫,真的跟室外的溫度計一樣耶!!我也覺得很神奇...不過我發現我家沒開暖氣現在真的只有15度啊!!:~~

qzt 提到...

你們那邊好像真的比較冷,我看法國的氣象預報,東邊阿爾薩斯靠近瑞士那附近,常常都是最低溫。
趕快來我們這渡假吧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