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第一場病

雖然聽說台北結結實實地過了一個月看不見陽光的陰溼日子,Basel卻過了充滿陽光的一個月。每天陽光晒在對面公寓的牆上,背後映著藍天,雖然有時溫度頗低,總是有種呼喚人出門玩樂的魔力。

直到這兩天,晴天party結束,下起雨來,而我也生病了。

很久沒有過這種病狀,先是氣管與喉頭感到灼熱,然後發燒、生痰、咳嗽、暈眩、渾身發麻。這幾年來我只要一生病,肯定是跟腸胃脫不了關係,也絕對會發個燒意思一下,導致生活癱瘓,製造不少麻煩。

但往往都是把心一橫倒臥家裡睡上個兩天,總是可以如期恢復。

如今已經進入第三天,原本以為自己又是活龍一條,德文課一下課,便又眼冒金星了起來。

寫一寫突然覺得很熟悉,像是以前作者拖稿時祭出的苦情招數,不外乎自己生病、小孩生病、父母生病或是電腦生病。

真希望趕快好起來,整天頭暈眼花就是睡覺也不是辦法。

對了,臨床實驗證明連吃兩顆喉糖會導致反胃,切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出國前半年,我們兩個常輪流感冒
尤其住在十平方米的小房間裡
根本無法逃脫對方病毒的活動範圍

小胖說可能是我們那時還不習慣外國的病毒...
抵抗力比較弱

多休息喔~

Bob 提到...

to yuming

沒錯,
隔兩天病毒就到我這來啦。
全身無力中~~~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