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春天,狂歡的開始




這些日子以來,氣溫漸漸不再酷寒,原本以為這就是冬去春來,沒想到這星期又冷了下來。

早上,是我埋首德文作業的時間,然而今天,陣陣愉悅的笛音與鼓聲卻從遠方傳來。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情,換了衣服往河邊走去。

但是河邊什麼都沒有,只有清潔隊在收垃圾。笛音與鼓聲迴盪在空中,漸漸只剩風聲。

我走回家門口,原本想上樓了,樂音再次傳來。尋聲而去,在附近的教堂邊,我終於遇到了可愛的遊行隊伍。

二月十八日,在Basel有一個一年一度盛大的嘉年華會,算是一種春天的宣告吧。在兩三週前,店家櫥窗就已換上相關的擺設,二手店也開始販售相關的扮裝道具,我們更在近郊森林遇到練習的隊伍,只是當時大家都還是穿著便服。

今天遇到的練習隊伍,是來自教堂邊的小學,大家都已全副武裝,換上鬼臉、獅子頭。有的隊伍整齊劃一、有模有樣,隊伍末端的小朋友大概沒有老師在旁監督,聊天的聊天、玩耍的玩耍,一派歡樂。人行道上則跟滿了推著娃娃車、拿著相機的家長。

幾年前,我曾巧遇法國南境觀光小鎮的小型嘉年華會,法式的狂歡,就是一整個熱鬧,樂團稱職地炒熱了隊伍的氣氛,讓拘謹的我也忍不住跟著狂扭起來。路上到處都是可愛的小蜜蜂、小老虎。很讓人難以忘懷的經驗。

Basel隊伍的笛音,雖然節奏緩慢,樂曲單調,卻有種讓人心情大好的魔力。

我站在人行道角落看著隊伍慢慢走回學校的廣場,收不住嘴角的微笑,眼淚不知道為什麼掉了下來。

好期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著文字彷彿畫面就出現在面前

香菇頭美眉寫作業寫煩了
順著窗外飄進來的音樂
走入了布萊梅樂隊的童話世界~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