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消災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日常生活必要的用品居然一個一個壞掉。

先是燒開水的電水壺突然不動了。雖然天氣漸暖,沒熱水喝還是挺不好受的,開電爐煮熱水更不是件明智的決定。雖然這樣簡單的東西居然壞了,多少心有不甘,但念在它是免費的二手品,還是唸了聲阿彌陀佛,然後到電器行買了一台最便宜的特價品。

沒兩天,第二個犧牲品出現了,大頭一面和我說話,就這麼手一滑,BRITA濾水壺落地,在壺角敲破了一個小洞,水流了一地。塑膠製的水壺能這樣壞掉,兩個人都傻眼了。本想用原本壞掉的電水壺代替破掉的部份,但是礙手礙腳並不是很好用,只有默默到店裡再買了一個新的回來。

結果昨天夜裡,大頭加班完打電話回來,說有人把他腳踏車借走了......

小路是一台Giant,當初是在阿綸的店買下的,我的則是藍色的小海。那時候,大頭還在當兵,山社的大夥正瘋登山車,我則是已經有好一陣子騎舊單車通勤了。買了新車,週末就是和大家一起上山下海。

婚後搬到永和,過著騎小海上班的日子,老闆同事天天在公司開伙,買菜幾乎就變成我的工作之一。那一天,我心不在焉地把小海停在車來車往的頂溪捷運站附近,鑽進傳統市場採買。買到一半不知為何腦中浮現小海被偷走的畫面,心裡想著應該要把車鎖在柱子上才是,等到買完菜回到停車的地方,車真的不見了。

接下來就是一段傷心的報警尋車之旅。對於這樣的竊案,現場若是沒有監視錄影器,警方根本一點對策都沒有。商家也面無表情地說沒看到。大白天的,車子就這樣在大馬路邊人間蒸發,真的很讓人難以置信。

後來在福和橋下的二手市集,我看到一台和小海一樣的車,水壺還穩穩安在水壺架上,但是再也沒再看過小海的蹤影。

來瑞士前,又買了一台車,和大頭的小路一同寄過來,在我們背著兩只背包抵達巴嗇時,它們老早就已經在等著我們了,也陪我們渡過第一個月找房子的奔波,還有這兩年多來無數的回憶。

原本很擔心車子失竊的心情,在發現瑞士滿街都是高級車之後煙消雲散。之前還在討論,若是屆時要搬離瑞士,肯定得把車賣了,到時候還真是會捨不得。

在治安不復以往、我們卻失去戒心的今日,小偷偷走了小路,也剝奪了大頭將它交給下一個主人的機會。

雖然大頭沒多說什麼,我也沒多說什麼。只能說,幸好我們都還平平安安的。就當是破財消災吧。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