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抄抄樂]小魯夫的大冒險01

R0016110

當希望自己可以多畫點畫時,常常有種江郎才盡(其實本來也就沒啥才吧),對著白紙發愣的感覺。

畫室裡的阿公阿媽大多是找一張畫作來臨摹,我一直覺得畫畫就該是創作,對於臨摩的感覺不是很好。上次回台灣,拜訪了一個畫室,老師也提到了臨摩這項練習。

想想也是啦,張大千當年也是臨摩了多少古畫,咱們學書法不就是從臨摩開始?追根究底我排斥臨摩,大概只是因為我根本畫不出來吧!

於是在不知道該畫什麼的新學期第一天,我踏了抄抄樂的第一步。這幅畫是參考一本我很喜歡的日本繪本《なつのいちにち》,作者是插畫家はた こうしろう。因為日文都忘光光了,沒辦法對這位先生有太多的介紹,不過他的作品很多,大多是繪圖部份,這本是少數幾本全創作。第一次在日本的書店裡看到,我就被那飽和的顏色和讓人讚歎的視角給吸引住,即使故事非常簡單,還是讓人愛不釋手。

我喜歡畫在小張一點的紙上,這樣就可以很快的完成一幅圖,也不會耗比較多顏料。站遠一點看,還算有一點樣子,只是雲朵還是不太自然。

原畫是個穿黑褲拿捕蟲網的小男孩,天生反骨的我就是不想完全照抄,硬是改成穿紅群拿釣竿的小女孩。沒想到大頭乍看之下以為我在畫魯夫,索性再加上藍褲子,變成小魯夫去釣魚啦~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